注册

芜湖市民社保卡“无故”扣款12元?银行:属维护费可退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社保卡账户“无故”扣款12元?银行:属维护费可退还近日,芜湖市民陈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不解之事。“我母亲的社保卡被扣取了12

原标题:社保卡账户“无故”扣款12元?银行:属维护费可退还

近日,芜湖市民陈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不解之事。“我母亲的社保卡被扣取了12元的管理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张卡是用作领退休金的,按理说不该扣费的。”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母亲是安徽师范大学的退休教师,2015年在建设银行中山路支行办理了社保卡,并开通了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没有进行其他操作,金融账户也一直空置。直到2017年,退休金正式通过社保卡每月发放。今年3月份,陈女士代母亲前往银行取款,才发现数目有点对不上。“我是在自助机上操作的。母亲工资的零头是52元,整百取走后,剩下的钱少了。”为此,陈女士又打印了流水,发现有一笔12元的扣款。向大堂经理咨询后,对方表示是去年一年的管理费。“银行说即使账户里没存钱,也需要扣相应的服务费。”

关于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芜湖市社保卡中心,负责人刘主任表示,社保卡金融账户的相关费用,与各合作银行的普通借记卡一致,按照银行的规定收支,与人社机构无关。

记者又致电芜湖建设银行中山路支行,值班经理解释说,确实有这笔费用,每月1元,一年共计12元,是对账户的服务和维护费用。但实际上,对于一般客户,都会做减免处理,不会真的产生扣费。而陈女士的母亲开卡后,里面没有存款,后台无法读取这张卡的资金档,也就不能进行“小额减免”这一操作,系统就会扣款。“可能是开卡时工作人员说明不到位,或者客户觉得麻烦。其实只要在卡上存1元、2元钱就可以了,能读取资金档,就能做减免。”对于这已经产生的费用,考虑到社保卡本身是特殊卡种,加上陈女士母亲的情况,可以到当时的开户行说明原因,能够退还这12元。(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