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好人”王涛:他捐出角膜让两个孩子重获光明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3月21日,安徽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致敬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活动,“中国好人”王涛的妻子郑玉玲等器官(角膜)捐献者家属和志愿者讲述捐献的

据安徽商报报道3月21日,安徽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致敬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活动,“中国好人”王涛的妻子郑玉玲等器官(角膜)捐献者家属和志愿者讲述捐献的幕后故事,感动众人。目前,全省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累计登记7577人,实现捐献898例。

当天上午,“中国好人”王涛的妻子郑玉玲在活动中讲述王涛去世后,代夫捐献眼角膜的故事。“他走后,按照他的心愿,将眼角膜捐献给了两个患有眼疾的小男孩,一个在淮北,一个在宣城,他俩跟我们的儿子年龄差不多,现在都已正常上学、生活了。”郑玉玲说,他和孩子都为王涛而骄傲。

7年前,合肥市民王涛成功进行心脏移植手术。身体康复后,他感恩社会各界在他生病治疗期间对他的帮助,主动联系安徽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申请成为眼角膜捐献志愿者,并且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希望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被称为“换心好人”。

据悉,王涛先后当选“安徽好人”、“中国好人”,以他为首的一批“安徽好人”还自发成立了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 2017年8月18日,王涛“走”了。“亲爱的老公,你离开我已整整217天了。涛声不再依旧,但对你的爱一如既往,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郑玉玲流泪说,在王涛离开的前一天晚上,还在跟她说公益的事,还叫儿子要多做公益多做善事。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