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质”遭持刀劫持 安徽泾县警方快速反应一招制敌(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切实提高应对处置暴恐案(事)件的实战能力,3月23日下午,泾县特(巡)警大队成功开展了一次处置人质遭到持刀劫持的反暴恐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处置一起流窜盗窃嫌疑人在泾县某工业园被发现后转化为劫持人质的暴

泾县特(巡)警大队演练现场

为切实提高应对处置暴恐案(事)件的实战能力,3月23日下午,泾县特(巡)警大队成功开展了一次处置人质遭到持刀劫持的反暴恐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处置一起流窜盗窃嫌疑人在泾县某工业园被发现后转化为劫持人质的暴力案件。当日13时许,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外地实施盗窃后乘出租车逃窜至泾县,可能藏匿于某工业园内。接到上级指令后,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立即分头开展巡逻盘查。

当民警在某工业园开展盘查时,在一名嫌疑人随身携带的包内发现了可疑物品,民警迅速将该嫌疑人控制。就在这时,另一名嫌疑人持刀劫持了一名过路群众并与民警对峙,要求释放其同伙,并刺伤人质。面对突发变故,出警民警沉着应对,一方面采取喊话等措施稳控局面,另一方面,紧急呼叫增援。待增援警力到达后,立即排兵布阵,采取战术动作一招制服持刀嫌疑人,人质获救,演练圆满结束。(泾县公安局陈桢、王响宁)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