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西一饭店“恶意要求写好评”被封号 商家表示很诧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饭店“恶意要求写好评”?被点评网站封号,商家表示很诧异!最近几天,在肥西三河开饭店的赵霞接到了大众点评客服电话说,自己的饭店存在强制客人写好评的行为,并将她的饭店在大众

原标题:饭店“恶意要求写好评”?被点评网站封号,商家表示很诧异!

最近几天,在肥西三河开饭店的赵霞接到了大众点评客服电话说,自己的饭店存在强制客人写好评的行为,并将她的饭店在大众点评上关闭一段时间。可是,对于这个处理结果,赵霞感觉不可思议,因为自己并没有要求客户这么做过。

饭店被判定恶意炒作平台拒绝提供证据

赵霞的饭店开在三河景区旁,由于竞争压力大,2015年,赵霞就在大众点评注册了商户,想通过线上宣传,提升饭店知名度。通过三年多的经营,饭店在大众点评肥西县美食热搜排名第一,生意也很不错。

然而就在前几天,赵霞通过手机客户端查询发现,大众点评对自己有一个二级处罚,理由是恶意要求用户写好评。赵霞说,饭店没有恶意要求会员写好评,或是去威胁会员写好评、当面强制会员写好评。

赵霞告诉我们,二级处罚需要关闭商户一段时间,对饭店生意影响很大。而今年年初大众点评对已经他们做过一次处罚,商户的评级也由五星降到了四星半,商户账户封闭一个星期。

经过上次的处罚,赵霞迅速做了整改,一直在维护线上经营。所以,大众点评这次对饭店的二级处罚,她认为绝对不可能。

赵霞说,如果客户感觉味道不错,她会说麻烦你帮饭店做个宣传,客人也会很乐意。如果客户感觉味道不行,给饭店一个差评也是可以的,这是顾客的合法权益。

这几天,赵霞跟大众点评的征信部门行了沟通,对方告诉她,这是平台市场调查的结果,没有办法更改。赵霞认为,既然平台做出了处罚,就应该提供相关证据来认定恶意炒作,但是平台拒绝提供证据,也不接受赵女士提供的证据。

涉及机密拒绝透露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周边的两个饭店,饭店老板也谈了他们的对此事的看法。

第一家饭店老板认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人家愿意来吃饭,怎么会强制用户写点评呢;第二家饭店老板却认为刷屏是可能的,业内是肯定有这样的事的。

记者也电话向大众点评客服进行了了解,工作人员说,平台通过特殊算法经后台自动判断是否有恶意炒作,如果存在这样的情况,平台有权作出处罚。

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比如算法里面,同一手机号注册了好几个号码,或者发表一些评论不具有真实性。综合一套算法其实很复杂,我没有办法给你解释。”

由于涉及到商业机密,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律师表示,大众点评和商户属于合同的权利和义务关系,平台通过算法调查属于单方合法行为,如果赵女士想到知道处罚的算法依据,只能向人民法院进行起诉。

赵霞说,大众点评保护个人隐私,她又不可能对用户进行人身攻击,最起码让她跟用户还有大众三方有个对话,有个电话联系也好。

律师表示,大众点评拒绝透露也完成他自己的法定义务,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商户感觉大众点评侵害她的权利,要求大众点评提供证据,那么大众点评只有在公检法的配合下提供,在这个案件中只有进行起诉,法院会要求大众点评提供相应的证据对自己的结论做一个支持。(凤凰网安徽综合AHTV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