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肥东三国故道桃花盛开 引数万游客观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肥东三国故道桃花盛开引数万游客观赏一千多年前的三国故道如今变身为桃园花海,一阵风过,花香扑鼻。主题为“寻梦三国故道,情定洛神花海”的2018安徽肥东桃花节暨响导乡全

原标题:安徽肥东三国故道桃花盛开引数万游客观赏

一千多年前的三国故道如今变身为桃园花海,一阵风过,花香扑鼻。主题为“寻梦三国故道,情定洛神花海”的2018安徽肥东桃花节暨响导乡全季文化旅游节24日开幕。

当日,万亩桃园迎来近3万名游客。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游客从合肥、肥东等周边地区赶来,纷纷走进桃园中拍照、嬉戏。当地桃园分油桃、大白桃、黄桃等多个片区,因不同品种桃花的花形、花色、花期均有差别,走到不同片区,会有不同的视觉感受。

在安徽肥东一带,说起响导乡,民众都知道,该乡是三国故道,大文豪曹植的作品《洛神赋》就创作与此。安徽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省民俗学会秘书长李建华介绍,《地方志》载,响导乡地名来历有二:一是当年八斗至响导为曹操遛马道,来来去去马铃响声不断,故名“响道”,后演变为“响导”;二是孙权统兵伐魏,被张辽击败于逍遥津,孙权逃至响导地界,抓一姓项的刀铺师傅为之带路,故名“响导”。

李建华告诉记者,洛神故事在当地也传了千年。相传曹植在响导乡附近巡游,困倦之时,伏在当地一处石磙上休息,恍惚之间见到梦中情人——甄宓翩然而来。曹植惊醒后发现是黄粱一梦,惆怅万分,写下《感甄赋》,后更名为《洛神赋》。今年桃花节上,响导乡在万亩桃园里竖起一座高4米的汉白玉制作的洛神雕像,以此表示纪念。

近年来,响导乡主打“旅游+文化”牌,拉动了当地农业发展。响导乡党委书记李前进介绍,响导乡以桃花为媒,带动万亩桃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农副产品发展等,并衍生出一系列旅游活动,加大了农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拉动当地旅游产业及其他产业经济的升级,让旅游富民惠民。

据悉,本届桃花节将持续到4月中旬,其间将举办“洛神花酿、桃花茶品鉴会”,“水墨响导、桃花印象”书画节,“桃花摄影大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