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石台“最美油菜花海”引来上千游人摄客(组图)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池州石台“最美油菜花海”引来上千游人摄客(组图)阳春三月,春风和煦,菜花金黄。3月24日,皖南石台县大演乡新联村白石岭人声鼎沸,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摄影爱好者齐聚这个池

原标题:池州石台“最美油菜花海”引来上千游人摄客(组图)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菜花金黄。3月24日,皖南石台县大演乡新联村白石岭人声鼎沸,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摄影爱好者齐聚这个池州市最佳摄影点之一,共同参加“皖南风韵,山乡黄花”第二届安徽石台油菜花海暨乡韵全国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众人纷纷用手中镜头记录下遍地金黄的满目春色及浓厚的农耕文化。

皖南特有的粉墙黛瓦的徽式建筑,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海,以及穿梭于花海间的傩戏目连戏等民俗表演,成了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虽然今年已是我第二次来,但我还是被皖南大山深处这美景迷住了,不仅漫山春色美,这里清新的空气更令人神往。”来自江西的摄影爱好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来的时候下大雨,今天我准备好好拍个够,回去后也会向更多的朋友推荐。”

据介绍,除周边旅游爱好者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北京、江苏、浙江、江西及本省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媒体人。当天上午,上千名摄影爱好者和旅游达人徜徉花海,领略春色。包括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内的多位摄影大家均对石台绝美的自然风景及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赞不绝口。活动主办地白石岭地处石台县大演乡大山深处,白石岭原为古寨,这里山峦叠秀、古树参天、溪水蜿蜒,村居错落有致,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画。

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的石台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按照“一县一业做旅游,一心一意抓扶贫”的发展思路,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度挖掘“山水土气”生态优势资源,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将生态旅游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首位产业,将“旅游+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努力探索石台旅游脱贫之路,并取得良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