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安徽石台油菜花海暨乡韵全国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24日上午,春风和煦,菜花金黄。在这“沾衣欲湿杏花雨”的季节,在这“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早春,“皖南风韵山乡黄花”第二届安徽石

3月24日上午,春风和煦,菜花金黄。在这“沾衣欲湿杏花雨”的季节,在这“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早春,“皖南风韵山乡黄花”第二届安徽石台油菜花海暨乡韵全国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在石台县大演乡新联村白石岭隆重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盛况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会秋,《中国摄影报》社总编助理万戈,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乐卫星,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红,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新义,池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何建民,池州市文广新局局长林芳,石台县委书记李军,石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文静,石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储安林,石台县政协主席戈卫民,石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德元,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汪俊,淮南市凤台县结对帮扶办公室主任赵德胜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左),池州市副市长刘会秋共同为“皖南风韵山乡黄花”第二届安徽石台油菜花海暨乡韵全国摄影大展揭幕开镜。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北京、江苏、浙江、江西及本省各地的知名摄影家和新闻媒体朋友。期间,2000余名摄影爱好者和旅游达人徜徉花海,领略春色。

《中国摄影报》社总编助理万戈讲话

万戈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摄影报社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本届摄影展取得圆满成功!他说,石台地处皖南腹地,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核心区,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具有优良的旅游和摄影资源。今天的中国,摄影已成为最具社会基础的艺术形式之一,中国的摄影爱好者已有数千万之众,且每年都在以数十万的速度增长。一图胜千言,摄影理应为地方旅游经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万戈指出,举办全国性的摄影活动,除了在庞大的摄影队伍及其影响的家庭旅游者中形象生动地传播主办地之外,还具有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可以吸引更多摄影人前往该地区拍摄消费,增加了举办地的旅游经济收入,通过多种媒体平台介绍举办地的资源和特色;并调动了为数众多的摄影人从各个角度拍摄该地区,全景式地记录了该地区,为举办地建立起丰富的影像档案库;同时,通过专家的评选,举办地可以获得上百幅可永久免费使用的优秀摄影作品。广大摄影人也更是家庭旅游等方面的重要意见领袖,他们以图片为媒的口碑推介,将具有细水长流、润物无声的长久传播功效。相信,通过摄影展的持续举办,石台的美丽将因摄影得到更为广泛地传播,也将为全力打造文化繁荣、旅游兴盛的现代化石台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红讲话

李晓红在讲话中代表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摄影事业发展各界人士表示敬意!他指出,被誉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石台县,有着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历来成为全国各地摄影人钟爱的一方沃土。正因为如此,近年来,石台县委、县政府着力将丰富的旅游资源与现代旺盛的摄影创作需求有机结合,坚持不懈地举办各类摄影活动,整体推介最美山乡摄影游品牌,使得石台在短短的几年内,就以厚重的文化底蕴、秀美的山川风貌和优质的创作环境享誉摄影界,成为摄影人的天堂和旅游者的乐土,摄影旅游也成为石台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李晓红说,此次举办活动的摄影点白石岭,虽然只是石台众多摄影资源的一个缩影,但透过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海,透过烟雨朦胧的远山近水,透过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完全可以感觉到,石台县在发展壮大摄影产业、加快旅游转型升级过程中,已经迈出了强劲的步伐。相信,石台的厚重文化、优美生态,必能为摄影活动注入新活力、发掘新价值;以摄影活动为媒介,更多摄影人会记住石台、爱上石台;更期待,通过各位摄影家的镜头,把石台推向全国。同时,他代表省摄影家协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石台摄影产业建设和发展。

中共石台县委书记李军致辞

李军代表石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石台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近年来,石台县委、县政府之所以借助石台优势生态资源,持之以恒地举办摄影、旅游、影视等各类推介活动,其目的就是按照“一县一业做旅游,一心一意抓扶贫”的发展思路,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度挖掘“山水土气”生态优势资源,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将生态旅游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首位产业,将“旅游+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努力探索石台旅游脱贫之路。

李军表示,石台的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及摄影界各位朋友的热情关注和鼎力支持。今天,大家再次相聚在繁花似锦的白石岭,这是你我的缘分,更是石台的荣幸。相信广大摄影界的朋友们一定能够用更加深邃的眼光,更加聪颖的智慧,深度挖掘石台之魅,深度发现黄花之美。此次活动一定会成为创作交流、增进友谊、传播石台的纽带和平台,为宣传石台旅游,推进石台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旅游扶贫工作开展、实现兴旅富民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石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文静主持仪式

章文静在主持仪式中说,此次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皖南风韵山乡黄花”第二届安徽石台油菜花海暨乡韵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的序幕,石台县将积极策划和开展好本次活动,为广大名家提供一个采风休闲、放松心情、交流共享的创作平台,并希望通过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作品,让更多的朋友了解石台、走进石台,领略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迷人魅力。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摄影报社、安徽省摄影家协会、池州市摄影家协会、中共石台县委、石台县人民政府主办;石台县委宣传部、石台县旅发委、石台县农委、石台县文广新局协办;石台县发展摄影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演乡,石台县摄影家协会承办,旨在向全国各地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全面征集反映安徽省石台县以“乡韵”为主题及以“油菜花景观”为创作内容的两类摄影作品;利用《中国摄影报》的读者及关注中国摄影报网、中国摄影报官方微信的广大摄影人推介石台旅游摄影资源;通过摄影带动旅游,创新石台脱贫攻坚新途径,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增强脱贫致富造血功能;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多方宣传,提高石台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活动掠影:

据悉,本次摄影活动采取“政府、协会、媒体”合作的方式,内容包括“皖南风韵山乡黄花”第二届安徽石台油菜花海暨乡韵全国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地方特色文艺节目演出,“仙女散花”表演以及马灯闹春、花神祭祀、民俗展演等,并开展第二届安徽石台油菜花海暨乡韵全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微信公众号“醉美石台人”)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