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妇联开展“皖嫂”活动 帮助贫困妇女就业脱贫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妇联开展“皖嫂”活动帮助贫困妇女就业脱贫安徽省妇联近日制定了《“皖嫂”牵手贫困妇女活动方案》,号召安徽各地妇联积极动员“皖嫂&

原标题:安徽省妇联开展“皖嫂”活动帮助贫困妇女就业脱贫

安徽省妇联近日制定了《“皖嫂”牵手贫困妇女活动方案》,号召安徽各地妇联积极动员“皖嫂”家政培训机构,组织有意或已从事家政行业的贫困妇女(尤其是建档立卡户中的贫困妇女),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助其就业脱贫。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就业一个人,温暖两个家”为主题,是安徽省妇联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重要举措。省妇联要求各地充分发挥“皖嫂”家政服务基地在教育培训、技术指导、供需对接、引领脱贫上的带动作用,并与技工大省建设、“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省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等工作结合起来,多部门多渠道共同推进。

培训对象信息将在4月底之前收集完毕,对各辖区内有意或已从事家政服务的贫困妇女人数、培训需求、就业地域要求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为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及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和岗位对接做准备。同时,各地将积极动员“皖嫂”家政机构,对“皖嫂”牵手贫困妇女活动进行宣传,策划符合当地实际的活动方案。并结合“皖嫂”家政机构的培训能力和用工需求,合理确定培训规模,发布家政供给信息。

据悉,各地将在今年10月底前在各乡镇、村或社区(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较为集中的乡镇、村或社区),开展家政技能培训。对于已从事家政行业的贫困妇女,择优在市级“皖嫂”家政服务基地进行提升培训,争取职业技能上一个台阶。此外,省妇联将争取让所有培训合格的贫困妇女上岗就业;并号召各地“皖嫂”家政机构统筹就业岗位,积极与省内外知名家政企业对接。

据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将严格筛选具有培训资质的“皖嫂”家政机构,组织优质师资力量,依照规范的培训教材,合理设计培训课程。争取做到“培训一人,合格一人”,认真做好劳务用工对接,确保贫困妇女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记者徐慧冬)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