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合杭高铁建设进度过半 将于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建设进度过半将于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记者从省发改委铁建办获悉,商合杭高铁已实现了时间过半,工程建设任务过半。根据计划,商合杭高铁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近日,由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承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建设进度过半将于2020年底前建成通车

记者从省发改委铁建办获悉,商合杭高铁已实现了时间过半,工程建设任务过半。根据计划,商合杭高铁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近日,由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商合杭高铁古城特大桥(太和段)梁体实现整体落梁并完成应力体系转换,标志着古城特大桥建设加速,这也是国内首次将5×50m钢混结合连续梁应用于时速350公里高铁施工。

商杭高速铁路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经过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起自郑徐高铁商丘站,经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广德、湖州等地,至宁杭高铁杭州东站。

商杭高铁全长794.55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617.94公里,包括商丘至合肥北城段378.76公里、肥东至芜湖段110.4公里、宣城至湖州南段128.78公里。

商杭高铁北端在商丘接郑徐高铁和京九高铁,中端在合肥接京福高铁和沪汉蓉高速铁路,终端在杭州接宁杭高铁进而连接京沪高铁,商杭高铁地理及战略位置重要,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

商合杭高铁安徽、浙江段自2015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60亿元,占总投资的52%;完成桥梁墩台建设15107座,占总工程量的97%;完成箱梁架设9926榀,占总工程量的69%。实现了时间过半,工程建设任务过半。

根据计划,商合杭高铁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商合杭高铁建成通车后,我省阜阳、亳州两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合肥到杭州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合肥到郑州的时间将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合肥到芜湖、阜阳的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到宣城、亳州的时间也将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