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潜山县源潭镇举行春季消防大型联合演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喂,是消防队吗?我是潜山县源潭中皖酒店,地址在源潭镇经济开发区,现在位于酒店4楼KTV包厢内沙发起火,暂时没有发现人员被困,请求支援”。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同时通知

“喂,是消防队吗?我是潜山县源潭中皖酒店,地址在源潭镇经济开发区,现在位于酒店4楼KTV包厢内沙发起火,暂时没有发现人员被困,请求支援”。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同时通知源潭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前台另一名员工通知酒店经理。消防控制室发现起报信号并收到房间烟感探测器报火警,保安员立即赶到四楼和员工取就近的灭火器救火,发现火势越来越大立即通知大门前两名保安着消防服迅速赶到现场扑救。3月27日上午10点,根据计划安排,潜山县源潭镇政府、县消防大队、源潭专职消防队、源潭派出所及各村居、中皖国际酒店联合举行的春季消防大型联合演习正式开始,近两百人参加演习。

源潭镇组织的这次大型演习目的是检验酒店各部门处置火灾突发事件能力。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酒店公共安全,熟悉和掌握疏散程序,提高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或减少各类突发事故造成的损失。同时检验和消防部门联动处置能力。演习内容包括报警设施测试;应急疏散广播播放;切换应急电源;排烟系统联动;保安员扑救演练;员工(客人)紧急疏散;报警演示;消防队救援处置演示;灭火器实际操作。经过半小时紧张而有秩序的演习,导演、灭火、警戒、疏散、工程、宣传报道等6组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

演习开始前,源潭镇在中皖国际酒店召开了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及联合演习会议,镇直机关、重点企事业单位、各村居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镇政府及县消防大队、源潭专职消防队、源潭派出所负责人到会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并对当天上午即将举行的春季消防大型联合演习各项要求进行了说明。

源潭镇举行春季消防大型联合演习,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安徽特色小镇网,张若钦)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