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女孩病重申请捐遗体 父亲含泪代女签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姑娘病重申请捐遗体 父亲含泪代女签字3月22上午,志愿捐献自己遗体的黄积琳老父亲来到市二院,领取二院捐出的爱心助困基金。看得出,缓缓落座的老人仍然沉浸在失去爱女的悲痛之中。“人走了

原标题:姑娘病重申请捐遗体 父亲含泪代女签字

3月22上午,志愿捐献自己遗体的黄积琳老父亲来到市二院,领取二院捐出的爱心助困基金。看得出,缓缓落座的老人仍然沉浸在失去爱女的悲痛之中。

“人走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我是学医的,希望走后能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国家做医学教学或科学研究……”2月28日上午,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的黄积琳在病床上挣扎着说出了这番让人动容的话。在父亲黄国良的代笔下,遗体捐献申请书上,留下了黄积琳——这个有着沉甸甸份量的名字。

今年25岁的黄积琳从小乖巧听话,学业也不拉人下。高中毕业就顺利考上大学。去年年初,她又考上了研究生。与喜讯同来的是此时她突发腹部疼痛,经医院一检查,居然得了卵巢癌。

黄国良44岁时,夫妻俩才生下小积琳,这是他们唯一的孩子。从此,夫妻二人起早贪黑,勤劳工作,辛辛苦苦将女儿拉扯成人。让夫妻俩高兴的是,学习一直成绩优异的女儿考上了大学又考上了研究生。这让老夫妻俩骄傲不已。谁承想孩子竟会得了这样的病,卵巢癌,而且已是中晚期。夫妻俩一下子瘫软在地,痛不欲生。

今年初春,阳光温暖和煦,在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的一间病房里,年仅25岁的黄积琳痛苦地呻吟着,已处于癌症晚期的她,身型消瘦,面容憔悴。“药水打不进去,饭也吃不进去,她整个人都糊涂了,我们该怎么办啊。”父亲黄国良无助地说。

两天前,眼看着女儿在意识不清醒的状况下还在念叨着遗体捐献的事,父亲这才下决心同意女儿捐献遗体。“再怎么舍不得,也不能让孩子带着遗憾离开啊。”

在市二院的大力协助下,黄国良找到了市红十字会,2018年2月28日上午,在黄积琳的病床旁,黄国良含泪代女儿签下了遗体捐献申请书,并捐献出眼角膜。

3月13日,黄积琳离开了这个让她依依不舍的世界。去世的当天,她的遗体处置按她生前的愿望一一实现。(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