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石台县打造系列微电影 做出“大文章”弘扬核心价值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30日,石台县委宣传部在省城合肥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推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微电影《输山碑》、数字电影《借条》。安徽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先锋,安

3月30日,石台县委宣传部在省城合肥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推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微电影《输山碑》、数字电影《借条》。

安徽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先锋,安徽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范伟军,安徽省话剧院院长徐坤,安徽省话剧院副院长黄磊,中共石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德元,安徽省微电影协会秘书长蒋超,安徽省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柯宏胜,合肥长荣医院院长叶国兵、池州市外宣办主任尚励等出席会议。

两部影片专家、主创人员到会祝贺,国家一级演员宁晓志、董成、朱微微到会祝贺或发来祝贺视频。

影片《输山碑》是根据石台县国宝级文物——徽饶通衢上真实存在的输山碑,讲述了200多年前当地山民为避免沙土淤塞道路,主动献出大片山林,禁恳禁伐。通过山民主动保护生态的举动,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生态思想,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文明”“和谐”的思想内涵。《借条》则以石台发生的真人真事为蓝本,讲述朋友之间因借钱而产生误解后引发的一系列故事,讴歌了人与人之间的“诚信”与“友善”。

近年来,石台县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研究,以地域文化为载体,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地域文化资源,构建依托秋浦河、古徽道、目连戏等特色地域文化。以微电影的形式,创作了一系列“短、平、快”影视作品,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石台历史悠久,地域文化深厚。在这些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中包含了体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价值目标的各类精神形态,体现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资源。为此,石台县创新方式,开发了一系列价值观教育的地域文化产品。除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与观众见面的《输山碑》和《借条》外,正在拍摄的还有以长江一级支流秋浦河人文风光为题材创作拍摄的音乐片《诗意秋浦》;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连戏为蓝本,编排折子戏《化强为善》。通过这些内涵深刻、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将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向往、对民族精神的传承、对时代精神的创造和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践行进行深刻挖掘和巧妙结合。

就下一步的宣传途径,石台县委宣传部透露,这批精心打造的微电影将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电视、影剧院、LED电子屏进行广泛传播延伸。用微电影做出“大文章”,推动全社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与践行,构筑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长效机制,使人们在地域文化教育中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同时,积极做好主题公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主题旅游,走进人民群众。(汪皖平 舒春龙 薛兴刚)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