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震惊!安徽本土首富吴绪顺行贿致上海汽车集团多人获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震惊!安徽本土首富吴绪顺行贿致上海汽车集团多人获刑!4月1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同日公布了三份刑事判决书,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采购经理等多人因受贿被抓,涉嫌受贿折合人民币共计64万元,分别

震惊!安徽本土首富吴绪顺行贿致上海汽车集团多人获刑!  

4月1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同日公布了三份刑事判决书,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采购经理等多人因受贿被抓,涉嫌受贿折合人民币共计64万元,分别获刑。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2年期间,芜湖顺荣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三七互娱”前身)负责人曾多次贿送上汽员工,以顺利获得乘用车分公司油箱供应商资格。

和讯网注意到,该行贿人正是安徽芜湖“本土首富”、三七互娱原董事长吴绪顺,案发时,吴绪顺任职顺荣股份董事长。2016年3月31日,吴绪顺宣布辞去公司所有相关职务,三七互娱创始人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刑事判决书显示,沈某,2007年6月至2016年7月任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底盘部总监助理,兼任底盘结构科和系统科高级经理,负责油箱开发工作。为了获得乘用车分公司2009至2012年的油箱供应商资格,吴绪顺曾分6次给予沈某现金共计30万元和价值6.11万元的劳力士手表1块。

吴某,曾任乘用车分公司采购部采购经理,2009年至2012年,吴绪顺曾分4次给予吴某现金共计17万元。

汤某,案发时曾任乘用车分公司底盘部底盘系统科燃油系统经理,主要负责油箱开发工作,对供应商的油箱进行技术评审。判决书显示,吴绪顺曾分3次给予汤某现金共计人民币11万元。

法院认为,上汽集团的沈某等3位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例,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吴某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汤某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二个月。

吴绪顺资料图片

据安徽日报报道,2017年10月12日,全球最大的富豪榜排榜机构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共有26位安徽本土富豪登上榜单,其中,吴绪顺家族再度蝉联安徽本土首富。

2017年10月12日,胡润百富榜发布的安徽本土富豪前八名安徽日报资料图片

实际上,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安徽本土首富的吴绪顺家族财富已经达到135亿元,财富增长17%。去年,芜湖顺荣三七的吴绪顺家族曾以115亿元财富排名榜单262位,今年吴绪顺家族排名提升10位。

(来源:安徽高层参考综合于和讯网、凤凰网安徽、中安在线等等)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