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第十二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4月7日开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2日,据包河区政府消息,合肥第十二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于4月7日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届时,将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并揭晓“春色滨湖”

4月2日,包河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合肥市第十二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于4月7日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届时,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并揭晓“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宣传语和吉祥物形象。

发布会现场

本届旅游文化节由合肥市旅发委、合肥市体育局、包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从4月至6月,为期三个月。以“生态滨湖、大美包河”为主题,包含赏、味、游三大篇章共十多项活动。

其中,在传统旅游板块,北纬31°合肥第五届花卉节将继续为广大市民端出花卉大餐。采用在合肥可以生长的国际新品种——路易斯安娜鸢尾,品种新颖,吸引力强。此外还有众多花卉品种组成花海,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花海的多姿多彩。

龙虾一直是合肥的一张名片。本次旅游节期间,将举办第17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活动。龙虾节将于5月起在罍街举行,为期两个月。本届龙虾节将更加突出全民的参与性和文化品味,开展百组家庭生态行暨少儿绘画大赛、大型龙虾玩偶地铁快闪等丰富的美食体验互动活动,并将评选出新一届的“合肥龙虾大王”,市民游客将享受到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虾盛宴。

此外,今年的旅游节还安排了第五届环巢湖自行车骑游活动、合肥第二届全国风筝邀请赛、“坐上地铁去包河”第二季、安徽合肥第三届房车露营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共享美好春光。

据悉,为提升“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品位,丰富节庆活动内涵,去年包河区商务和旅游局还面向社会征集“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宣传语和吉祥物。经过评选,“滨哥”和“春妹”被选为“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吉祥物,在4月7日的开幕式上,将正式揭晓吉祥物形象。

吉祥物形象

目前,“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合肥市旅游节庆活动的拳头品牌,合肥市旅游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国内外游客了解安徽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