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奋斗很累,但被人牵挂最幸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奋斗很累,但被人牵挂最幸福“周奶奶,我姓什么?”“汪。”“你喊我什么?”“汪小姐。”&helli

原标题:奋斗很累,但被人牵挂最幸福

“周奶奶,我姓什么?”“汪。”“你喊我什么?”“汪小姐。”……日前,郊区民福老年公寓院长汪文建和公寓入住的周奶奶在对话。汪文建说,周奶奶今年80多岁了,刚到公寓的时候不能动,由于小脑萎缩也无法正常交流,现在不仅能坐在轮椅上晒太阳,还能和她进行互动。对于周奶奶的每一次进步,汪文建都会在周奶奶的“病历本”上记下来。汪文建说周奶奶的进步非常明显,现在已经会互动、会唱歌了。

民福老年公寓现共有85张床位,入住老年人50多位。这是一个很有归属感的老年公寓——住在这里的老人都喜欢用一个字来描述自己的感受:家。

家住义安区顺安镇的张扣余和周采秀夫妇去年9月份入住民福老年公寓,今年3月份夫妻俩的女儿给公寓制作了一面锦旗:营造温馨家园,奉献儿女亲情。“为什么要送锦旗,原因很简单,这里干净卫生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我们过得舒心,住在这里半年多,我从90多斤涨到了100多斤。”张扣余说。

老有所养,老有所护,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汪文建说,公寓不仅仅是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干净的住所,更是打造一个家,一个能让老年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生活的家。“我们给自己的要求就是要做到五心,即爱心、耐心、童心、恒心、责任心。自己就如同是这些老年人的子女,要用最好的方式孝敬他们。”

“奋斗很累,但是被人牵挂最幸福。”汪文建说,她从事这一行的时间不长,夜间要巡夜,24小时要绷紧弦,有时候觉得真累,但是也常常会被这些可爱的老人感动。去年大年三十,公寓里一名老人被子女接回去过年,结果当天晚上老人子女就打电话过来说要回家,子女都奇怪问他要回哪个家,问清之后才知道要回老年公寓这个家,大年初一老人便在子女陪伴下回来了;公寓里之前一位奶奶有七个子女,现在虽然回家了但是还常常打电话说要来;平时天天陪伴在爷爷奶奶们身边,这次汪文建出去开会三天,回来早上查房许多爷爷奶奶都误以为一个星期没看到她了。

“有的人身体有病,脾气不好、拒绝吃药,我们就要以各种方法去安慰他、开导他;有的人瘫痪在床,我们每天会组织其他人去他的房间看电视,老年人害怕孤独,我们就要让他们感觉不孤独。”汪文建说,虽然有时候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各方面委屈,但她改进服务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止。“国家越来越重视养老和健康,这个大课题值得我们继续努力奋斗。”汪文建说,下一步她还要建起阳光房、花房,让更多的人能够在这里有所为、有所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