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泾县和旌德迎来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恭喜泾县和旌德——迎来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4月7日上午10点18分,芜黄高速泾县段开工仪式在昌桥乡4标段雾岭头隧道洞口隆重举行!这条高速意义可不一般,一起看下去~高速简

原标题:恭喜泾县和旌德——迎来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

4月7日上午10点18分,芜黄高速泾县段开工仪式在昌桥乡4标段雾岭头隧道洞口隆重举行!

这条高速意义可不一般,一起看下去~

 

高速简介

芜黄高速,经由繁昌、南陵、泾县、旌德、黄山区谭家桥接G3京台高速公路铜陵至黄山段,全长约120公里,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其中,泾县境内48.72 公里。

芜黄高速公路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路面形式采用沥青混凝土,设计行车为80-100公里/小时。

 

重大意义

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是省政府重点项目。2020年芜黄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消除徐福高速“断头”现状,实现全线贯通,并能充分发挥芜湖长江二桥过江大通道作用,实现与沿江高速、铜南宣高和合铜黄高速之间以及长三角地区高速互联互通。

目前宣城市只有泾县和旌德境内没有高速公路,一旦该高速建成通车,不仅结束了两县无高速覆盖的历史,也使我市达成了省政府提出的“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完善我市西部县市的路网布局。

芜黄高速会打通黄山风景区东大门的旅游通道,成为拉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辐射皖东南旅游的经济动脉,提高苏浙沪地区游客的可进入性和便利性,推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区核心区的建设发展。

该项目必将促进宣城芜湖、黄山各市县的合作共赢,对于实现宣城市一小时经济圈战略意义重大。(宣城市委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