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微信扫码乘公交 每日首次只花一分钱


来源:中安在线

4月8日,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推广“微信扫码乘车”并引导更多的市民外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近期,腾讯公司携手合肥公交集团联合推出“微信扫码乘车”优惠活动。

原标题:合肥微信扫码乘公交每日首次只花一分钱

开通腾讯乘车码主要操作流程示意图

4月8日,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推广“微信扫码乘车”并引导更多的市民外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近期,腾讯公司携手合肥公交集团联合推出“微信扫码乘车”优惠活动。

自4月9日起至4月30日,乘客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全部215条常规公交线路营运车辆(含38座岛式公交站台,定制公交线路不参与该项活动)时,使用智能手机微信里的“腾讯乘车码”付费,每日首次扫码乘车只花1分钱;自5月1日起至6月30日期间,乘客在双休日使用腾讯乘车码乘坐公交车,首笔享受“随机立减”优惠活动。

“腾讯乘车码”使用较为简便,乘客在乘坐安装有扫码终端的合肥公交车时,可通过智能手机微信“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需要提醒的是,手机生成的二维码只能扣款一次,若乘客刷卡超时或带他人乘车,可以点击二维码下面的“每分钟自动更新”字样,刷新“合肥通乘车码”。

使用“合肥通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刷二维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了“先乘车,后付费”,为市民提供了多元的支付方式,有效提升了用户乘车出行效率。

据悉,合肥公交集团还将继续推进智慧公交建设,将公交服务与移动互联、云计算、车联网、大数据广泛对接和深度融合,扩大移动支付的公交应用范围,根据不同乘客群体的需求,全面普及微信“扫码乘车”,并充分发挥公交“大数据”资源在线网规划、线路设置、车辆配备、路牌计划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打造“智慧公交”,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个性化、高品质的公交乘车条件。(记者檀美玲李克武)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