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花无处不绽放 蚌埠何处不赏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春花无处不绽放蚌埠何处不赏花让这美景持续更久春花无处不绽放,蚌埠何处不赏花,又到了一年中踏青赏花的好时节。4月6日,蚌埠各大景区迎来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观赏。年轻妈妈马女士带着女儿在花丛间一边拍照

原标题:春花无处不绽放蚌埠何处不赏花让这美景持续更久

春花无处不绽放,蚌埠何处不赏花,又到了一年中踏青赏花的好时节。4月6日,蚌埠各大景区迎来了上万名游客前来观赏。年轻妈妈马女士带着女儿在花丛间一边拍照,一边在朋友圈分享美图:“这里花儿太美了!”

清明时节,淮河两岸处处花香,一场场以花为主题的节庆活动纷至沓来。花为媒,节相庆,令游人应接不暇。在花博园景区内,市民欣赏着品种繁多的郁金香。红色郁金香热烈奔放,紫色郁金香高贵典雅,更有双色郁金香竞相开放。园内同时展出风信子、三色堇、石竹花、大丽花等等,各种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花齐开放。“除了花博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花鼓灯嘉年华七彩风车节、蚌埠市大明园孝善春游会暨第二届桃花节、怀远县第二届梨花节、五河县沟东第七届梨花节、固镇县香雪度假村第十届梨花节、固镇县谷阳城最美樱花千年穿越、五河县民间特色文化展演等节庆活动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观赏舞龙、舞狮、钱杆舞、跑驴、旱船、大头娃娃等民间艺术。”

“成片的桃花,真美!”市民王先生一家选择在近郊农家乐度过小长假,相机里留存的美图,王先生一张都不舍得删。他说,近年来的清明小长假,他都选择举家在近郊度过,“桃花、梨花、郁金香、油菜花等大片花海,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的美景,何须跑至千里之外。”

赏花带来了美好心情,文明旅游也是渐入人心。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子湖公园,这里也迎来一年中的最美时节,各种鲜花争奇斗艳,吸引游人流连忘返。拿着手机拍照的市民,或在花前树下赏花,或摆着各种姿势拍照,想要留下这美好的春光。“这两年,清明小长假都会到这里走走,看看花。”市民赵女士发现,2016年开始,公园发布赏花地图,让市民更加了解花卉品种、数量和分布。如花卉,就有三四十种之多。此外,园内还设置了最佳观赏点,最佳拍照点,方便游客拍照。

“园方如此贴心,游客岂能辜负。”赵女士说,“为了让这美景持续更久,不止是我们一家三口,很多游客都尽量做到不攀折花枝,走的时候把垃圾装进袋里带走。”只见赵女士正在把吃剩下的零食装好,垃圾装进了垃圾袋后,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

景区管理更有序,环境更优美。“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许多市民表示,看到温馨提示,都会规范自己的言行,并看管好身边的孩子。市民高女士说,希望每个市民都能爱护环境,在游玩时,不要看见枝头美景,就想“独自占有”。吃东西前,准备好塑料袋,人走时,用塑料袋将垃圾带走。

“园内增设了可防止游客踩踏花卉的警戒绳,以及提醒游客文明游园的标语。”正在清扫地面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两天天气不错,公园的人流量大了很多,不过总体来说地面还算干净整洁。

市文广新局(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市各公园、景点加大了文明旅游的管理规范和宣传引导,设置温馨提示牌,投入大量巡逻、安保和保洁人员,发现不文明行为就会现场劝导。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