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假期 铜陵实现旅游收入5653万余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清明假期本市实现旅游收入5653万余元今年清明小长假,铜都大地百花盛开,踏青、赏花、郊游掀起了春季旅游的高潮。据统计,我市3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同比增长25.3%;实现旅游总收入

原标题:清明假期本市实现旅游收入5653万余元

今年清明小长假,铜都大地百花盛开,踏青、赏花、郊游掀起了春季旅游的高潮。据统计,我市3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同比增长25.3%;实现旅游总收入5653.8万元,同比增长28.1%。

赏花旅游持续火爆。清明期间,全市各地以“花”为媒,纷纷举办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旅游+”效应在假日释放明显。枞阳县首届盆景根艺赏石艺术节、义安区凤凰山凤丹文化旅游节和梧桐花谷牡丹花节等相继开幕,并分别推出摄影比赛、商品展、文艺演出等体验式活动,吸引数万游客共享花海盛宴,带动了周边乡村客栈、农家乐的客流量,促进了农民增收。

本地游影响力增强。随着我市旅游产品体系及服务功能的完善,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实现畅游。天井湖景区接待游客5.5万人次,凤凰山景区接待游客7.55万人次,永泉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浮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89万人次,汉武文化生态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铜博物馆接待游客0.28万人次,大通古镇风景区接待游客1.71万人次。梧桐花谷等新创景区受追捧,接待游客3.3万人次。

“扫墓+出游”成为主要休闲方式。众多市民及返乡人员在祭扫先人的同时举家旅游踏青。祭扫活动带火了红色旅游,笠帽山烈士陵园、新四军抗战史迹陈列馆、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等红色景点也迎来大量游客。

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无旅游投诉及安全责任事故。节前,市文旅委发布春季旅游提示,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旅游市场及安全检查等。节日期间,市、县两级旅游部门人员坚守岗位,提供旅游咨询、投诉、信息等服务。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