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春季野菜扎堆上市 香椿20元一斤碾压肉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春季野菜扎堆上市香椿20元一斤“碾压”肉价据中国宣城网报道随着天气转暖,很多野菜开始走向市民的餐桌,吃腻了大鱼大肉,具有本地特色的春季野菜一经上市就广受欢迎,尽管价格处

原标题:春季野菜扎堆上市香椿20元一斤“碾压”肉价

据中国宣城网报道随着天气转暖,很多野菜开始走向市民的餐桌,吃腻了大鱼大肉,具有本地特色的春季野菜一经上市就广受欢迎,尽管价格处于高位,但很多市民购买的热情不减。

野菜成餐桌新宠香椿身价“傲人”比肉贵

近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区城南菜市场,发现不少时令蔬菜已经上市。而一些具有本地特色的春季野菜,如香椿、鸡爪菜、蒿子等也齐刷刷“亮相”。相比一般的蔬菜,野菜的销售价格高出不少。菜场摊主周师傅告诉记者,大约半个多月前,野菜就陆续成熟上市,品种数量也很丰富。据周师傅介绍,目前鸡爪菜的价格4到5元一斤,蒿子3元一斤,野菜中价格最贵的当属香椿头,菜场里大多按两销售。“目前是2块钱一两,买一斤的话得要20块钱了。”周师傅介绍,今年的香椿售价其实比去年刚上市的时候便宜,去年要30元一斤。

正在买菜的吴女士则表示,香椿头是不少宣城人每年3、4月份爱吃的一道野味,香椿头炒蛋,也是本地土菜馆一道很受欢迎的时令菜。“买一小把,大概2两,回家就能做一盘香椿头炒鸡蛋。”吴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爱尝鲜,喜欢健康的蔬菜,一般中老年人野菜买得多一些,而很多年轻人都不认识野菜,更不知道怎么吃。

市民“尝鲜”需谨慎野外采摘一定要避开污染源

除了去市场上买野菜,记者发现不少市民也喜欢踏青去“寻宝”。不过如果亲自到野外挖野菜,一定要避开靠近化工厂、废水、公路等有污染源的环境,这些地方的野菜容易吸收污染物。市民黄大妈就向记者反映,近日她在市区一道路的绿化带旁发现了不少野菜,于是采摘了一大把,周边散步的市民见了赶紧告诉她,这片绿化带前不久才打了农药,吓得她立刻把野菜给扔了。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野菜虽然新鲜爽口,但是烹饪过程中也需要多加注意。市中医院的养生专家告诉记者,野菜取材要新鲜,洗切和下锅烹调的时间不宜间隔过长;凉拌生吃的野菜,一定要焯水;多数野菜性寒味苦,多吃会伤及脾胃。

据专家介绍,野菜属于光敏性食物,它们被食用后,所含光敏性物质会随之进入皮肤,如果在这时照射强光,会和日光发生反应,进而出现裸露部分皮肤红肿,出疹子等症状。专家还提醒广大市民,不认识的野菜一定不要采摘回家食用,以免中毒。(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