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季度职业供求分析显示 不少企业招聘年龄放宽至50岁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一季度职业供求分析显示 不少企业招聘年龄放宽至50岁一季度合肥市企业岗位需求总数约11.29万个,进场求职人数约8.6万人次,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量呈“爆发式”增长。

原标题:合肥一季度职业供求分析显示 不少企业招聘年龄放宽至50岁

一季度合肥市企业岗位需求总数约11.29万个,进场求职人数约8.6万人次,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量呈“爆发式”增长。 4月9日,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2018年第一季度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报告出炉。

供求总量均大幅增长

一季度企业需求人数和求职者人数较上季度分别上升90.56%和72.68%,供求均大幅增长。求人倍率为1.31,环比小幅上升0.12,处于正常范围内。

统计数据显示,多个行业用工需求旺盛。企业对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需求量大,需求人数分别为43895人和46318人,与上季度相比分别增加21689人和22891人,增幅为102.38%和102.34%。

从全市供求状况来看,商业和服务业人员、生产运输操作工的供求状况较好,求人倍率分别为1.55和1.32,求职压力较小。而办事人员的需求人数只有4850人,求人倍率为0.59,求职压力较大。办事人员中的行政业务人员、秘书、打字员等岗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

有企业放宽年龄至50岁

统计数据显示,从年龄需求来看,一季度25-34岁年龄段的求职者依然为企业需求主体,占比66.1%,与上季度相比下降3.06%。 35岁以上的求职者占比16.56%(其中,35-44岁年龄段占比11.03%,45岁以上年龄段占比5.53%),与上季度相比上升6.37%。从招工简章来看,不少企业为了招到更合适的员工,将年龄要求放宽至50岁。

预计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量略有下降,全市供求状况将趋于平稳。餐饮、家政等服务类岗位以及一线技术工种用工短缺问题依然存在;新成长失业青年求职比重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比重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