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聘热进行时!淮南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回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回暖”4月9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受季节性、节日性等因素影响较为明显,1月至2月上旬各大行

原标题: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回暖”

4月9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受季节性、节日性等因素影响较为明显,1月至2月上旬各大行业用人需求均大幅度减少,在春节后明显回暖。

本季度,根据10个行政村劳动力转移监测样本、60家企业失业人员动态监测、60家重点企业用工监测、2个工业园区企业用工监测、市本级和两县六区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信息的就业失业监测分析中可以看出,10个监测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体格局相对稳定,企业员工流失率下降,普工短缺为主流。从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看,本季度,求职比重增幅最大的为本市农村人员,上升了8.9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春节返乡农民工进入求职高峰,节后他们迅速流入市场。与此同时,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量在节后猛增,供求状况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本季度共举办招聘会29场,其中包括“春风行动”系列专场招聘会、淮南市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淮南市“接您回家”活动之“家乡就业好”等系列近20场大型专场招聘会。

下季度,我市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首位,落实大学生就业“四奖一补”政策,做好结构调整、化解产能过剩过程中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统筹做好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就业工作。(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