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庆热心人高速路上救伤员 分秒之间挽回生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4-11 第605期

原标题:热心人高速路上救伤员

4月3日下午3点左右,合安高速五横乡往安庆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和黑色轿车刮擦,黑色轿车撞上高速护栏当场起火,生死关头家住附近的五横乡村民程志杰第一时间冲进现场救出黑色轿车里的两位伤者,送五横乡卫生所后经120送往安庆医院医治。

4月4日,记者在宜秀区五横乡五横社区见到了救人的村民程志杰,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回忆了前一天发生的惊险一幕。“大约下午三点,我正在家里练习书法,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因为住在高速附近很久了,听到这声音我就知道大事不妙。”程志杰告诉记者,他冲出家门就看到一辆黑色轿车碰撞在高速护栏上,发动机的位置已经开始冒烟。“因为离得近,我清楚的看见车里一共四人,都没有要出来的迹象。”程志杰说,他第一反应就是再不把人拉出来。车子起火就麻烦了,他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冲上高速事故车辆旁,将前排座位上两位满脸是血的受伤患者救到车外,后排座的两位女士受伤较轻,在程志杰的催促下也赶紧走出了车外。

在程志杰的报警和救助下,120救护车在五横乡卫生所接到了受伤的两位事故患者。与此同时,高速上的事故车辆已经大面积燃烧起来。目前,受伤的两位男士已到安庆市医院进行治疗。

程志杰救人的事传来后,许多村民表示很佩服但也并不意外,“程志杰平日里就是个热心肠的人,还是村里的义工。”不少村民都这样评价他。

程志杰今年四十出头,他常年在外做生意,在家乡的时间并不多,但只要回来了就经常参加村的各项活动担任义工为其他村民服务。“这是受到我母亲的影响,她七十多岁了,还经常做义工,村里有个活动她也积极参与,端茶倒水打扫卫生之类的简单活,我们是受到她老人家的影响。”

2017年,在南京做生意期间,程志杰在街上救过一位骑三轮车摔伤的老大爷。“当时老人摔倒外地,头部出血了,周围很多人可谁也不敢上去扶他一把,后来我把他送到了医院。”程志杰说,他总是相信与人为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总是对的。(安庆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