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进城务工农村居民公积金贷款获批 少付数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诗城首笔进城务工农村居民公积金贷款获批贷款额为20万元,10年期可少付利息近2.5 万元4月8日,在和县务工的农村居民刘德勤,成功获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县管理部贷款20万元的申请,成为马鞍

原标题:诗城首笔进城务工农村居民公积金贷款获批

贷款额为20万元,10年期可少付利息近2.5 万元

4月8日,在和县务工的农村居民刘德勤,成功获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县管理部贷款20万元的申请,成为马鞍山进城务工农村居民中首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的受益者。此次进城务工农村居民住房公积金贷款获得审批,不仅扩大了该市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的使用人群,而且帮助进城务工农村居民改善了住房条件。

据了解,2017年8月23日,刘德勤和妻子一起按每月1300元的缴存额缴存了住房公积金。按照《马鞍山市进城务工农村居民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试行办法》规定,凡进城务工农村居民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就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刘德勤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已超过6个月,完全符合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因而成功获批该市首笔进城务工农村居民住房公积金贷款。

刘德勤和妻子已在和县历阳镇打工数年,除了手中有一笔积蓄外,按照规定还可申请20万元金额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因此今年准备在县城购买一套二手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县管理部接到刘德勤的申请后,很快就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让他实现了在城里安个家的梦想。根据测算,以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利率为5.39%(基准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申请住房贷款10年期20万元,拿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按揭贷款相比,借款人可少付利息近2.5万元。也就是说,刘德勤通过缴存住房公积金申请10年期20万元的贷款,可减少2.5万元的购房经济负担。而在此项政策出台之前,进城务工的农村居民要在城里购买商品房,如果手中购房款不足只能靠商业贷款,不仅贷款利率高,而且办理手续繁琐。现在农村居民可以办理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申请程序很简单,贷款利率也很低。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县管理部主任过俊介绍,去年8月份,马鞍山正式启动农村居民缴存住房公积金试点工作,根据《马鞍山市进城务工农村居民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试行办法》规定:男未满55周岁,女未满50周岁,均可申请办理缴存住房公积金。进城务工农村居民个人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实行本人自愿原则,缴存人只要连续缴存6个月的公积金,并在马鞍山市区域内购房,就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可与单位缴存职工享受同样的贷款额度和利率等。遗憾的是,截至目前,全市只有40多名进城务工农村居民缴存了住房公积金。

4月11日上午,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征缴管理科获悉,根据相关规定,进城务工农村居民每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下限不得低于400元,上限不得高于3884元,必须采用银行账户按月扣缴方式缴存。每月缴存金额可用于偿还住房贷款,如没有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贷款已结清,可适时提取账户余额。

夫妻单人缴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县域为28万),夫妻双方缴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5万(县域为40万),最长期限为20年。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还可同时申请组合贷款。同时,进城务工农村居民连续缴存满六个月的公积金,不仅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购房,而且可以享受一年期的定期利率结息。(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