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锦斌主持召开会议: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开放发展专题会议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召开李锦斌在开放发展专题会议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博鳌亚

原标题:开放发展专题会议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召开

李锦斌在开放发展专题会议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精神

全面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李国英讲话张昌尔出席

4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主持召开开放发展专题会议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长李国英讲话,省领导张昌尔、虞爱华、宋国权、刘明波、何树山、李建中、周喜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充分讨论发言后,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充分释放了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的强烈信号,我们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深化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奋力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倡议,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中央赋予我省的各项外事工作任务,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布局作出新贡献。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集聚配置国际国内要素资源,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走开放融通、互利共赢之路,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开放举措,抓机遇、谋举措、建平台、开新局,不断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全面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战略,有深度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持生态优先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有序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一批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深度开放合作“大项目”。要全面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战略,大力争创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力提升海关特殊监管区功能,大力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构建一批支撑力强的深度开放合作“大平台”。要全面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战略,完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深化国内通关合作,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构建一批互联互通的深度开放合作“大通道”。要全面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战略,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持续规范投资环境,持续培育人文环境,构建起更具吸引力的深度开放合作营商“大环境”。

李锦斌强调,要把世界制造业大会和徽商大会作为扩大开放的重要抓手,着力当好东道主、引进好项目、展示好形象。要聚焦“三严三实”优服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外事纪律,切实做好来宾邀请、跟踪服务等工作,确保安全、顺畅、有序。要聚焦成果成效抓招商,加强项目策划和推介,确保签约一批质量高、规模大、引领性强的投资项目。要聚焦精准精细办活动,统筹安排、突出特色、加强宣传,努力把这次制造业大会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业盛会,把这次徽商大会办成展示安徽风采、实现开放共赢的品牌盛会。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博鳌论坛主旨演讲精神,顺应人民群众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以一往无前的战略定力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胸襟推进改革开放,深度融入国家“三大战略”,利用好我省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的战略优势,完善开放空间布局,打造更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提升我省开放发展水平,积极落实我国扩大开放采取的重大举措,把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