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黄山“助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黄山“发声”4月11日上午,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文化之旅安徽开幕式在我市举行,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联盟10家核心景区向社会发声:打造景区命运共同体,促进跨

原标题: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黄山“发声”

4月11日上午,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文化之旅安徽开幕式在我市举行,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联盟10家核心景区向社会发声:打造景区命运共同体,促进跨域旅游产品组合,助力地方全域旅游发展。

今年3月18日,云南玉龙雪山风景区、贵州龙宫风景区、广西靖江王府景区、江西龙虎山风景区、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安徽黄山风景区、浙江千岛湖风景区、浙江江郎山风景名胜区、浙江天台山风景区、浙江东海半边山10家景区在浙江宁波东海半边山成立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联盟,举办首届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联盟汇聚中国长江以南旅游经济带沿线各地各景区旅游文化资源,南龙大脉旅游节是集旅游文化、美食探寻、旅游产品互动、招商引资于一体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在‘一带一路’倡议及全域旅游新时代背景下,单一的旅游景点发展已不符合当今时代发展,建立景区合作新机制,打造特色精品旅游带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正确道路。”在当天开幕式上,中国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联盟秘书长毕坚鸿介绍,打造中国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联盟旨在实现各景区间资源共享、跨域合作、互通有无、共创共赢,推动大山与大海会话。“首批核心景区有10家,这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联盟成员联手策划活动,让中国古代‘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文化内涵能够挖掘得更好,让更多人喜欢中国大好山川。”毕坚鸿说,在很多中国人心中,黄山就是中国人DNA里的精神信仰和精神家园,在黄山举行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文化之旅安徽开幕式,开展以黄山为背景的研学游,联合长三角、珠三角的自驾车、旅行社等联盟共同打造黄山旅游文化产品意义深远。

中国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联盟主席、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晖认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向社会发声,打造景区命运共同体,促进跨域旅游产品组合,助力地方全域旅游发展,对黄山品牌打造及旅游市场开拓将起到积极作用。“黄山风景区正在实行‘走下山、走出去’战略,我们正在做观光旅游的深度体验产品,包括研学、美食、度假型产品,可以适应不同旅游群体。”赵晖说,在全域旅游背景下,黄山旅游正布局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联盟的成立和相关活动开展,将促进跨域旅游合作。

据了解,首届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后期还将举办“绿色旅游·半边山植树添绿祈福”系列活动、千团万人游南龙系列活动,启动“南龙大脉”自驾活动等,各省份将联办“南龙大脉”现场论坛和考察招商对接会。

(来源:黄山晨刊)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