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提速 有轨电车线轨道6号线动起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提速51个动迁项目列入今年计划据安徽商报报道,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建设发展今年将迎来突破性进展,瑶海区的路网配套、旧城改造也将有一系列大动作。4月14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2018

原标题: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提速51个动迁项目列入今年计划

据安徽商报报道,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建设发展今年将迎来突破性进展,瑶海区的路网配套、旧城改造也将有一系列大动作。4月14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2018年征迁动员会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共51个关系瑶海民生改善、关系基础设施提升、关系重大项目保障、关系新型产业布局的动迁项目列入计划,部分项目已启动、推进迅速。

关注点1今年计划实施征迁项目共51个

2017年是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开局年,瑶海大征迁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8年瑶海区征迁工作将重点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范围内征迁,把“整体改造、成片征迁”作为基本原则,制定具体征迁时间表和任务图,依法依规、超前谋划征迁安置。当前,随着《合肥东部新中心概念规划暨核心区城市规划设计方案》进入完善阶段,瑶海积极推动10多项子规划同步开始进入设计。在马钢合肥公司正式关停后,瑶海则马不停蹄地开展水环境治理、非法码头整治、拆违拆旧、土壤修复、工业遗产保护等工作。

仅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区域内,瑶海便可释放出约7000多亩土地,为合肥未来城市发展预留了充足的主城空间。

2018年,瑶海区计划实施征迁项目共51个,其中合肥东部新中心范围城中村改造项目9个,市级路网项目7个,区级支路项目15个,老城区旧城改造项目12个,文教卫体项目4个,上市地块项目4个,总征迁面积约233万平方米。围绕合肥东部新中心路网、复建点、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等中心任务,目前瑶海区大兴镇2个项目已启动,本月还将启动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6月份启动2个项目,7月~10月启动4个项目,年底前全面完成9个项目的征迁任务。

关注点2 淮南线有轨电车项目将推进征迁

沉寂已久的合肥有轨电车项目又有新动态了。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瑶海区今年将保障合肥市级重点工程建设,按照市级建设计划推进淮南线有轨电车项目征迁,围绕道路建设启动轨道6号线、广德路、瑶岗路等7个市级大建设重点项目征迁。

从时间计划表上看,在今年4月份启动广德路、龙岗路、临泉路3个市级重点项目征迁,6月底前全面完成征迁任务,同时6月份启动轨道6号线、瑶岗路等4个市级重点项目。

瑶海区还将加快启动区级支路项目,围绕“畅通局部微循环,形成井字型路网框架体系”的思路,启动岩潭路、振兴南路、桃花潭路等15条区级支路网项目征迁工作。 作为合肥老工业区,瑶海区今年还将继续全面推进老城区改造征迁,年内启动18个旧城改造项目征迁工作,着力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

具体来说,瑶海区将强化东西通道,加密南北路网,4月份启动凤阳东路、广德路等2条支路项目征迁,5月份启岩潭路、桃花潭路、振兴南路、徽河路4条支路项目征迁,6月~11月启动东津路、障山路、徽河路等9条支路项目征迁,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19个项目征迁工作。(通讯员关堂所、记者武鹏、欧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