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重污染天气时取缔露天烧烤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城市重要路段干燥恶劣天气加大洒水降尘频次据安徽商报报道,15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今年将继续加大住建系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其中,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内施工现场禁止露天(或未密闭)搅拌混

原标题:城市重要路段干燥恶劣天气加大洒水降尘频次

露天烧烤

据安徽商报报道,15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今年将继续加大住建系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其中,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内施工现场禁止露天(或未密闭)搅拌混凝土,严控拆除作业现场扬尘污染;一定规模以上的建筑工程安装视频和扬尘监控设备。全面摸底排查辖区内餐饮企业和摊群点,严控餐饮油烟污染,加强露天烧烤管理。

大型建筑工程施工将被监控

根据《2018年安徽省住建系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方案》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8年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我省在混凝土搅拌站治理方面,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内施工现场禁止露天(或未密闭)搅拌混凝土,现场未密闭搅拌砂浆,严控拆除作业现场扬尘污染。近期,重点解决已建料场大棚与生产规模不匹配、铲车作业区无降尘抑尘措施等问题。

按照计划,将在搅拌站安装使用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产能较大和绿色搅拌站率先在6月底前安装,并与属地环保和行业主管部门联网,年底前监测设备安装率要超过65%。另外,新建、迁建搅拌站原则上按绿色搅拌站标准建设,鼓励改建搅拌站采用绿色搅拌站标准。 积极组织开展施工现场扬尘专项检查,一定规模以上的建筑工程安装视频和扬尘监控设备,实行施工全过程监控。

重污染天气时取缔露天烧烤

据介绍,我省将全面摸底排查辖区内餐饮企业和摊群点。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按照要求,我省还将加强露天烧烤管理,重污染天气时全面取缔露天烧烤,不得在禁止区域内进行露天烧烤。 根据方案,我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 2018年底,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按照道路扬尘清扫标准,细化结冰期和非结冰期道路清扫方案。加大城市重要路段和干燥恶劣天气洒水降尘频次,加强城市道路清洗作业。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及处理设施布局方面,我省将支持人口规模较大的县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鼓励市级统筹建设区域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记者姜志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