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2号线将打造“兰台号”专列 展现合肥历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地铁2号线将打造“兰台号”专列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该公司正联合市档案局将在2号线打造“兰台号”地铁专列,将合肥的历史展现在乘客面前。汉

原标题:合肥地铁2号线将打造“兰台号”专列

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该公司正联合市档案局将在2号线打造“兰台号”地铁专列,将合肥的历史展现在乘客面前。

汉朝时,皇宫内建有藏书的石室,作为中央档案典籍库,称为兰台。随着时代发展,如今,“兰台”一词已成为档案工作别称。“兰台号”专列的设置,就是让乘客了解档案,记住合肥历史。

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设有大湖名城专列、包公专列,2号线也设置了消防专列等。此次将把一列整车设置为“兰台号”,共计6节车厢,每节车厢内部四周及整车所有拉手都将进行包装设计,让城市历史成为流动的风景。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