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恭喜!安徽两市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日前,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函》,支持全国17个城市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马鞍山名列其中,此次我省成功入围的还有芜湖

原标题:我市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日前,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函》,支持全国17个城市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马鞍山名列其中,此次我省成功入围的还有芜湖市。

“ 此次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既是对近年来马鞍山创新发展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未来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马鞍山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在战略层面加强顶层设计,在政策层面打好“ 组合拳”,在操作层面组织实施一揽子政策措施,先后出台了《马鞍山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马鞍山市科技“ 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实施办法》《马鞍山市支持企业自主创新若干政策》,形成了从创新源头到成果产业化的“ 政策链”。这些密集政策的出台,充分调动了企业的创新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马鞍山始终把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方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孵化链,整合集聚各类资源,打造创新创业“ 四大链条”,促进产业、项目、资金、人才精准对接。同时,马鞍山注重创新投入,着力实现创新投资主体多元化。始终把创新投入作为战略性投资,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强度,市财政每年兑现各类科技创新政策资金2 亿元左右。2017 年,马鞍山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GDP比重2.61% ,居全省第3 位;高企总数348 家,居全省第3 位;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6 件,居全省第3位。连续8 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先后跻身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市、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行列。

据了解, 马鞍山将完善建设方案和任务分解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基本形成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让创新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创新能力位居中部地区同类城市前列,主要创新指标达到国家和省创新型城市先进位次,成为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现代制造业基地。围绕这一目标,马鞍山将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创造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明晰各类创新主体的角色定位和发展需求,精准配置创新资源,强化协同创新,系统提升创新能力;聚焦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总体要求以及马鞍山创新特色,完善区域发展布局,加速创新要素集聚和优化配置,推进全市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整体提升;实施更加开放、灵活、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发展,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主动适应国家、省全面推进创新创业的新要求,打造创新创业链条,努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加速释放创新潜能;进一步优化创新的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和文化环境,构建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来源: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