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青阳县巩固绿色矿山创建成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青阳巩固绿色矿山创建成果本报讯(记者王齐斌)为提升矿山复绿水平,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青阳县林业局就矿山复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巩固绿色矿山创建成果。该局明确目标任务,确保

原标题:青阳巩固绿色矿山创建成果

本报讯(记者王齐斌)为提升矿山复绿水平,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青阳县林业局就矿山复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巩固绿色矿山创建成果。

该局明确目标任务,确保辖区内矿山无非法侵占林地行为,矿山采矿区、加工区、生活办公区环境整洁、优美,矿区内绿化覆盖率达到可绿化区域的80%以上;植被成活率不低于90%。林业部门负责对矿山企业使用林地的监管,不得报批违法生产矿山使用林地,查处矿山非法侵占林地行为,指导矿山生产区、生活区绿化及养护。同时联合水务部门督促矿山企业严格落实开发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的有关要求,确保水土保持设施正常运行。根据“谁破坏谁治理”、“边开采边治理”的原则,深入开展矿山生态环境复绿治理工作。由国有林场和基层林业站根据辖区内矿山《绿色矿山创建实施方案》,与矿山负责人一道现场确定复绿地块、面积,并根据其立地条件和“适地适树”的原则,选择树种及草种,制定切实可行的复绿设计方案。适时跟踪督导。组织国有林场和基层林业站对辖区内矿山企业进行督促与指导,努力提升矿山绿化水平。(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