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舒城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季度问责43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舒城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季度问责43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舒城县纪委监委以“纠偏、治虚、打假、惩贪、问效、追责”为重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

原标题:舒城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季度问责43人

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舒城县纪委监委以“纠偏、治虚、打假、惩贪、问效、追责”为重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

制定方案,强化保障。制定了《舒城县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脱贫攻坚纪律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以“精准监督、精准定责、精准问责”护航“精准扶贫”。

摸排线索,挂牌督办。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实行动态管理、盘点销号。2018年第一季度,全县共梳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7件,并筛选出10件典型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提升案件质量和查办效果。

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配合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河棚镇余塝村违规重复申报危房改造资金问题,县委高度重视,县纪委成立核查组,当天查明情况,并由河棚镇纪委对失职失责的镇建设管理员叶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某,村原党支部书记夏某3人立案审查,责令村“两委”将违规重复申报的危改资金2万元上缴县扶贫财政专户。

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建立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办理,从严从快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15起,党纪政务处分19人。3月29日对高峰乡挂任党委委员、朱湾村党支部书记、乡敬老院院长胡焕运涉嫌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启动了县监委成立以来首个留置案件。

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一季度,43名党员干部因履行扶贫政治责任不力被问责,其中科级干部2人。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对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起到了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