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凌晨突查“白条猪肉” 未发现问题肉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凌晨突查“白条猪肉”为切实规范猪肉市场经营秩序,4月12日凌晨5时,田家庵区三和镇食药所联合高新区科技局、三和镇土楼村食药“四员”、三和菜市场开

原标题:凌晨突查“白条猪肉”

为切实规范猪肉市场经营秩序,4月12日凌晨5时,田家庵区三和镇食药所联合高新区科技局、三和镇土楼村食药“四员”、三和菜市场开办者共同对三和农贸市场开展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白条猪肉”专项清查行动。

联合执法组对市场内猪肉经营摊点进行了排查,重点查看经营户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销售的猪肉是否具有“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此次行动共检查猪肉摊贩10余户,未发现非法销售“白条猪肉”。检查中,三和食药所与辖区肉类经营户逐户签订承诺书,对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守法经营意识,从源头上切实加强辖区肉类市场的安全监管。

“白条猪肉”是指未经相关部门检验检疫,在没有营业执照的屠宰场屠宰,流入市场的猪肉。由于未经检验检疫,一些不法分子会将病死猪屠宰后进行销售,给消费者身体健康带来极大隐患。我国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禁止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广大消费者购买猪肉时一定要查看“两证两章”,切勿贪图便宜。合法印章是由食用色素制成,不易擦掉,但对人体无害。如发现或购买到问题猪肉,可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