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师范大学一学生挂科2门失踪9年:没拿到毕业证没脸见家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11日上午8时,淮南市公安局带队巡逻中,发现对面走来一个大约30多岁的男子,他衣着干净却面容憔悴,看见了民警却又似乎想躲闪。询问发现,这名男子既没有身份证,也无法将自己“介绍&rdqu

4月11日上午8时,淮南市公安局带队巡逻中,发现对面走来一个大约30多岁的男子,他衣着干净却面容憔悴,看见了民警却又似乎想躲闪。询问发现,这名男子既没有身份证,也无法将自己“介绍”清楚。

原来,2009年该男子从淮北师范大学毕业那年,因两门功课挂科导致无法拿到毕业证。他回到家里要钱,准备回学校继续学习补考,但对于一个有着7个孩子的农村家庭,这同样也是负担。他带着钱和哥哥的埋怨,来到了阜阳火车站准备到淮北。

随后钱包和身份证又丢了。再回家要钱,张不开嘴;返回学校,又身无分文。于是他就在淮北的一处工地打了两年小工,又辗转来到谢桥干了两年,后来工程结束,就靠打散工度日,就这么漂泊了9年,硬是没往家里打一个电话。

一颗易碎玻璃心,是奔跑的年轻人最致命的内伤。仅仅因为两门功课挂科拿不到毕业证,就自暴自弃,断绝与家人的联系流浪四方整整9年,该男子的选择让人焦急又无语。

(凤凰网安徽综合淮北人论坛)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