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黟县:建议将昌景黄铁路黟县高铁站命名为西递·宏村站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黟县人民政府致函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建议将昌景黄铁路黟县高铁站命名为西递·宏村站。黟县人民政府关于商请增加黟县东站站房面积和更改站名的函京福客专安徽公司:拟建昌景黄铁路在我县西递镇叶村

近日,黟县人民政府致函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建议将昌景黄铁路黟县高铁站命名为西递·宏村站。

黟县人民政府关于商请增加黟县东站站房面积和更改站名的函

京福客专安徽公司: 

拟建昌景黄铁路在我县西递镇叶村附近设黟县东站,与拟建池黄铁路并站并线后接入黄山北站,根据可研报告,站房面积为6000平方米(两条线各给3000平方米)。黟县县委县政府对高铁黟县站的建设高度重视,结合县情,认真研究,现就站名和站房规模,提出以下建议:

 一、建议适度扩大高铁黟县站站房规模。高铁黟县站位于黟县西递叶村,座落在齐云山、西递、宏村、黄山的中心位置,建成后将成为安徽省“四山联动”战略的重要节点,黄山市“全域旅游”的西部集散中心,西递、宏村两个五A级景区和世界文化遗产的集散地。2017年黟县旅游接待量已突破了1600万人次,高铁通车后,游客数量势必井喷发展。如果按两条铁路可研报告中提出的6000平方米站房规模建设,必然不能满足旅客集散需求,因此建议将站房规模提高至12000平方米。

 二、建议将高铁黟县站命名为西递·宏村站。西递、宏村是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所在地,是举世闻名的旅游目的地,知名度远高于黟县本身。将原昌景黄铁路可研报告中黟县东站命名为西递·宏村站,势必会吸引更多的客流,增加铁路运营效益。同时又能增加西递、宏村景区的广告效应,吸引更多的游客,起到路地共赢的效果。因此,建议将高铁黟县站命名为西递·宏村站。 

三、建议站房立面造型采用徽派建筑设计,与周边环境整体风貌协调。站型采用带架空层的线侧平式,设置跨线天桥进站和地道出站的上进下出旅客流线。 

四、建议考虑到黟县东站在安徽省旅游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和黟县财力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适当提高6000平方米的给定站房面积。其余因扩大站房面积而增加的投资,黟县人民政府承诺承担。 特此函告。(来源:“今日黟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