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砀山入选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单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砀山入选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单位近日,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下发了《关于公布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 砀山县和砀山酥梨成为42个入选单位和品牌之一,

原标题:砀山入选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单位

近日,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下发了《关于公布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 砀山县和砀山酥梨成为42个入选单位和品牌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单位和品牌。

经济林产业是绿色富民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推动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有利于发挥品牌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增强市场开拓能力,提高经济林产品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落实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林产业提质增效。

砀山酥梨原产安徽砀山,已经有3000年的栽培历史。目前,砀山县酥梨栽培面积超过50万亩,年产量超过150万吨,有“中国梨都”之称。近年来,砀山县委、县政府以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为抓手,立足砀山酥梨产业优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积极推进砀山县酥梨示范区等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结合“梨花节”、“酥梨采摘节”等节庆活动推动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弘扬“砀山酥梨”文化,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力促进了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宿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