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淮北有人以推销净水器为由行骗 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警惕!有人以推销净水器为由行骗淮北新闻网讯以推销净水器为名,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赠送袜子、鞋刷来获取信任,继而展开“忽悠”骗取钱财,让人防不胜防。公安民警提醒,近期,我市及

原标题:警惕!有人以推销净水器为由行骗

淮北新闻网讯以推销净水器为名,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赠送袜子、鞋刷来获取信任,继而展开“忽悠”骗取钱财,让人防不胜防。公安民警提醒,近期,我市及周边的不少群众因此受骗,希望大家能擦亮眼睛,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

4月5日10时许,濉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五沟镇有100多名村民被两男两女四名嫌疑人以交定金送礼品并上门安装净水机为由骗取钱财。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调取大量监控视频结合现场走访,通过综合研判,迅速明确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山东泰安。4月6日18时许,赶到泰安的专案组民警经过4小时的蹲点守候,接到报警不到36个小时,就将作案后正返回宾馆的四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查,近来一段时间,这四名犯罪嫌疑人伙同他人,流窜至沧州、唐山、泰安及蚌埠、淮南、亳州、淮北等接连作案,受害群众至少有五六百人。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濉溪警方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这类行骗者通常以推销各类仪器或举办健康讲座的名义聚集人气,先是免费送一些袜子、鞋刷等物造势引起围观,然后说一些煽情的话,再送一些东西来骗取信任让大家产生好感,接着就是持续地洗脑式宣传,最后让旁听者尤其是老年人情不自禁地掏腰包购买。同时,他们“打一炮换一个地方”,在这个乡镇骗到了钱后就换另一个地方,得手后便逃之夭夭。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尤其是老人不要轻信此类骗局,遇到类似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