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第一季度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0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第一季度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0起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第一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35件,

原标题:淮北:第一季度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0起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第一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35件,查处问题80起,处理党员干部8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9人,组织处理12人,通报4起优亲厚友、失职失责典型案例。

年初,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淮北市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年专项治理。治理工作重点围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展开。

专项治理启动后,市纪委监委通过问题线索排查月报告、重点问题件督办、现场实地调度、典型案例曝光等方式,持续传导压力,推动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和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展开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下一步,淮北市纪委监委还将对2017年度全市排查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办理程序是否规范等,严防处置办理敷衍了事、不了了之、偏轻偏软等问题。(淮北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