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最帅医生”高铁施救 “火了”朋友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最帅医生”高铁施救 “火了”朋友圈4月15日,一条“淮南医生高铁上救下患病老人”的消息热传微信朋友圈。当晚,淮河早报、

原标题:“最帅医生”高铁施救 “火了”朋友圈

4月15日,一条“淮南医生高铁上救下患病老人”的消息热传微信朋友圈。当晚,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联系到乘坐这趟高铁并目睹了整个事情经过的市民李先生,据其介绍,事情发生在G355次高铁沧州至德州的旅程上。

李先生在微信朋友圈描述道:“2018年4月15日9时40分左右,G355,沧州至德州,高铁行进中广播发出通知,有乘客病重,紧急寻找医生。闻讯后,乘坐该高铁的淮南新华医院院长带着3名该院科室主任及时施救,患者转危为安,满满的正能量,致敬白衣天使!”李先生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当时高铁上突然播放寻找医生的信息,显得特别着急,巧合的是他从北京乘坐该趟高铁时,正好与出差返淮的新华医院医生们邻座。据李先生描述,这条紧急信息还没有播放完毕,淮南新华医院院长贾淮平带着该院3名医生奔向患者车厢,出于好奇,李先生也跟了过去,并目睹了整个抢救过程。

根据李先生及参与救援的医生描述,患者年龄在70岁左右,他们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处于休克状态,病情十分危重,经过一番抢救,老人慢慢苏醒了过来,考虑到车上医疗条件有限,淮南新华医院医生一边陪护老人,一边安慰其家人并建议老人到下一站即德州站下车,到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30分钟后,老人及其家人听从了医生建议在德州站下了车。一个小时后,G355次高铁工作人员专门走到淮南新华医院医生面前,代表患者家人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