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安徽省甲状腺乳腺外科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年安徽省甲状腺乳腺外科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我院举办甲状腺癌乳腺癌诊治新进展国家级继教班9月22-23日,2017年安徽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年会、安徽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甲状腺乳腺外科学组

2017年安徽省甲状腺乳腺外科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安徽省肿瘤医院举办甲状腺癌乳腺癌诊治新进展国家级继教班

9月22-23日,2017年安徽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年会、安徽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甲状腺乳腺外科学组、安徽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内分泌肿瘤外科学组年会,暨《甲状腺癌乳腺癌诊治新进展》国家级继教班在合肥召开。本次学术年会邀请到北京、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武汉、昆明、贵州、四川等国内著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全省各兄弟医院近500名甲状腺乳腺外科诊疗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9月22日下午3点,青年论坛拉开帷幕,大会主席王圣应教授做了简单扼要的开幕致辞。青年论坛分为乳腺专场和甲状腺专场。乳腺专场上,安医一附院裴静做了题为《没有放疗,可手术乳腺癌会选择保乳吗?为什么?》的精彩报告;安徽省立医院马小鹏做了《乳腺癌内分泌治疗耐药的原理剖析》的主题报告;我院头颈乳腺外科朱正志医生做了题为《病理分型、分子分型与乳腺癌新辅助化疗》的精彩报告;浙江省台州市中心医院潘印做了《乳腺癌旋切术后行保乳术时穿刺针道的处理及依据》的主题报告;安庆市立医院徐洁做了题为《非哺乳期乳腺炎的处理策略》的生动报告。在专题讨论环节,在总结与点评专家陈振东教授的主持下,大家还分别就乳腺旋切、新辅助化疗、日常医疗工作中的典型病例等展开深入讨论分析。甲状腺专场上,四川省肿瘤医院李超教授做了题为《甲状腺癌颈淋巴结管理》的精彩报告;我院头颈乳腺外科郑绪才医生做题为《甲状旁腺的功能保护》的生动报告;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的殷照才、安徽省肿瘤医院的研究生汪菁分别做了《甲状腺手术中喉返神经、喉上神经的保护》、《中央区淋巴结分区范围的界定及组织胚胎解剖学基础》的主题报告。在专题讨论环节,在总结与点评专家程若川教授的主持下,大家还分别就甲状腺手术日常医疗工作中的典型病例等展开深入讨论分析。

9月22日晚上的甲状腺、乳腺手术视频展播会上,各省、市级三甲医院选送了十五部甲状腺、五部乳腺手术视频作品,二十位选手分别展示了开放手术以及各种入路腔镜手术的视频,更有上海肿瘤医院的王宇教授演示了规范颈淋巴结清扫的手术视频,还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杨其峰教授、浙江省台州市中心医院戴岳楚教授等做精彩点评。

9月23日的开幕式上,钱立庭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王圣应主任做出高度评价:王主任是我院的“双一”教授,即门诊人数第一(125人次/半日);三、四类手术会诊数量第一。安徽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刘爱国教授、原安徽省医学会曹国庆副秘书长先后致辞,因公务在身未能来到现场的省卫计委科研处宋向东处长发来大会贺辞。学习班开幕式由王圣应教授主持。

专题论坛分为甲状腺肿瘤专场和乳腺肿瘤专场。甲状腺肿瘤专题论坛上,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葛明华教授做了题为《甲状腺癌临床处理的困惑》的精彩讲座。我院头颈乳腺外科主任王圣应教授做了题为《复杂性甲状腺癌的临床处理》的专题讲座;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宇教授做了题为《甲状腺癌颈侧区淋巴结清扫术》的主题讲座。乳腺肿瘤专题论坛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杨其峰教授作了题为《乳腺外科的困惑与思考》的主题讲座。我院乳腺诊疗中心副主任洪士开博士做了题为《侧胸壁脂肪筋膜(肌肉)瓣乳房成形--中长期疗效评价》的专题讲座。

新技术应用经验交流专题会上,皖医弋矶山医院王亚兵、我院郑绪才、安庆市立医院马立、太和县人民医院任云、淮南东方总院孟云、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教授、安医大二附院彭梅医生分别就甲状腺、乳腺新技术应用经验做了生动的PPT汇报,大家结合日常医疗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病例和手术操作上的问题难题做了充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甲状腺乳腺疾病诊治规范的推广普及”这个主题进行探讨。国内甲状腺专业领域的专家汇集合肥作主题演讲、探讨甲状腺疾病诊疗过程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问题、甲状腺乳腺肿瘤诊治的未来方向等。通过研讨会,大家能够面对面地探讨和解决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借鉴全国同行的先进经验,有利于提高安徽省甲状腺癌乳腺癌临床规范诊治水平,造福更广大的肿瘤患者。(院办崔媛媛文/图)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