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肿瘤医院妇瘤科启动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9-30日,安徽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启动会暨第八期蜀山论坛在我院召开。我院钱立庭院长、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华克勤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何玉教授、我院妇瘤科赵卫东主任及全省十余家市县

9月29-30日,安徽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启动会暨第八期蜀山论坛在肿瘤医院召开。医院钱立庭院长、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华克勤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何玉教授、院妇瘤科赵卫东主任及全省十余家市县级参会代表参加并出席了此次会议。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和安徽省卫生计生委、科技厅等四部门的指导意见与相关要求,2016年起,我省每年筛选不少于10项卫生计生适宜技术面向县级公立医院推广应用。开展适宜技术推广,是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县级公立医院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分级诊疗工作的重要举措。以提高基层疾病治愈率、降低转诊率和疾病负担为目的,以全面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落实县医院功能定位,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为目标,使常见病、多发病能够在县医院得到规范化的诊疗,带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诊治水平协同提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实用性和较好的社会效益。

院妇瘤科“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的临床应用”是全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之一。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就是本次蜀山论坛最主要的培训内容之一。蜀山论坛是肿瘤医院妇瘤科定期举办的腹腔镜培训高端论坛,一直致力于妇科腹腔镜的基础培训,主要内容有:1)手术演示(现场直播);2)理论教学(临床实用技术精讲);3)模拟训练与考核;4)网络直播(面向全省乃至全国),会后还进行双向联动。学员们经过短期精准的培训学习后,回家就能开展相关妇科腔镜手术。目前已举办八期,每期10名学员,很多县医院妇科主任来参加学习,为安徽省妇科微创领域输送了一批中坚人才。

在省卫生计生委引领下,借助适宜推广技术项目东风,蜀山论坛也将再创辉煌,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省妇科微创的普及与进步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欢迎全省广大县级医疗机构妇产科同仁选取“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的临床应用”培训,来肿瘤医院学习交流。(妇瘤科江文静崔媛媛文/图)

附:安徽省卫生计生适宜技术信息平台下载查阅地址:http://ahwsjskj.wsglw.net。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