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肿瘤医院被确定为“安徽省宫颈癌防控技术培训基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3日-25日由我院防癌科魏东华主任带队,防癌科、病理科一行4人参加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在福州举办的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基层人员培训项目工作大会暨宫颈癌防控新进展学习班,会上我院被中华预防医

9月23日-25日由肿瘤医院防癌科魏东华主任带队,防癌科、病理科一行4人参加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在福州举办的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基层人员培训项目工作大会暨宫颈癌防控新进展学习班,会上我院被中华预防医学会授予“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基层人员培训项目”之“宫颈癌防控技术培训基地”,该基地的授牌对指导全省宫颈癌防控工作、对保障我省妇女健康和家庭幸福起到积极的作用。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生命的恶性肿瘤,其中85%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宫颈癌防治作为公共卫生问题已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关注,从2009年起国家卫计委、全国妇联启动了“农村妇女子宫颈癌筛查项目”,旨在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我院自2012年被省卫计委确定为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单位,主要职责是对县级师资进行培训、接受项目县人员进修与组织专家对承担“两癌”检查任务的医疗保健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质量控制、规范操作流程、复核检查结果与提出改进措施。

在整个基地创建过程中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妇瘤科与病理科的努力工作、积极应对,2016年12月顺利地通过了国家卫计委组织的专家组考核并于2017年9月获得授牌。我科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尽快将宫颈癌防控技术培训基地工作走向规范化、正规化,为推动我省宫颈癌防控培训工作,提高我省宫颈癌防治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我省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防癌科张娟文/图)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