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安徽成年居民日均阅读约20分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合肥新城市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聚焦四大方面日前,合肥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新规划将聚焦4大方面内容。第一,重点研究合肥大都市区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及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发展对策,带动合肥都市圈

合肥新城市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聚焦四大方面

日前,合肥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新规划将聚焦4大方面内容。

第一,重点研究合肥大都市区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及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发展对策,带动合肥都市圈并辐射全省。

第二,准确研判合肥市的人、地、房、财等要素空间分布,发现问题并精准施策解决问题,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

第三,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核心,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构建创新驱动的产业格局;完善生态网络,构建“绿色发展、美丽合肥”的生态格局;高标准打造城市标志性区域和重点公共空间,构建具有“大湖名城”风范的魅力空间格局;以共享民生服务为核心,构建宜居宜业“幸福合肥”的公共服务格局;以乡村振兴为核心,促进外围市县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构建城乡一体、协同均衡的市域格局。

第四,优化治理,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加强全域管控,兼顾集中和非集中建设区的发展引导;加强多规合一,实现规划统筹和统筹规划的结合。

安徽去年人均阅读8.74本纸质书,成年居民日均阅读约20分钟

记者安徽省第五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去年还开展了关于2017年安徽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8.74本,成年居民每天阅读图书时间为21.48分钟,手机移动端阅读已成为居民主要的数字化阅读方式。

安徽取消所有劳民伤财、变相收费创建示范活动

近日,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建示范活动集中清理工作。通知要求,今后凡是开展创建示范活动,必须要有法律法规或地方性法规,党中央、国务院或省委、省政府文件明确规定。凡是没有依据擅自开展的,或者对推动工作没有实际意义、劳民伤财的,或者借机收费、变相收费的,一律取消;凡是对象相同、内容相近、标准相似的,一律合并。

合肥南站南广场今年将建成,郎溪路高架北段有望开建

快今年,郎溪路高架北段和畅通二环北段将开工建设。 16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该市今年将继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17个重点路桥项目建成通车,今年将全面建成合肥南站南广场,郎溪路高架北段有望开工。

合肥又到柳絮飘飞时医生:过敏体质者少去柳树多的地方

在四月踏青的时节,随风飞舞的柳絮却成了扰人“利器”,沾到皮肤上痒得不行,吸到鼻子里呛得不行,落入湖里,更让湖水脏得不行。近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走访多个公园发现,既有翡翠湖公园工人每天打捞5公斤的柳絮,也有包河公园通过给柳树“打针”大幅度减少柳絮。医生提醒,柳絮可致多种过敏性疾病,春季要多加防护。

芜湖女童拿着伞从13楼坠下,落在6楼阳台仅受皮外伤

4月15日,芜湖繁昌县某小区内,一名年仅6岁的女孩独自在家时,不知何故竟拿着一把小花伞从家中窗户坠下,掉落到6楼门面房阳台上。所幸经过送医检查,小女孩仅受皮外伤。据知情人透露,小女孩可能是受动画片的影响,撑着伞从窗户往下跳。

1元菜!合肥210家门店周日开卖惠民菜

4月22日起,合肥市210家商超将再现价格低于1元的蔬菜。记者昨从合肥市物价局了解到,该市将开启10天的“五一”惠民菜篮子活动。同时,为促使门店更好让利于消费者,该市还对参加活动的门店实行分时电价优惠政策。

合肥一楼房失火民警火场中救出3岁男童

4月16日,合肥高刘街道上一处楼房二层突发火灾,当时屋内仅有一名3岁男童,孩子母亲和多名邻居试图救援均被浓烟挡住。危急时刻,辖区高刘派出所几位民警到场,先是第一时间将男童抱出,然后端着水盆,靠着匍匐爬楼梯的方式,来回十余趟,终于将火扑灭。

通过借款平台诈骗,青阳警方抓获7名“网逃”

近期,该县特警大队追逃组在日常网上研判时发现,河南省新郑市公安局对王某、高某等多名青阳籍人员予以网上追逃。通过案情分析,追逃组了解到该案是一起团伙诈骗案,多名嫌疑人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合谋在网上通过借贷宝等借款平台诈骗钱财。其中,在新郑市诈骗受害人赵某某100余万元。明确案情后,青阳警方开展摸排工作,24小时在本县城区进行大范围排查布控。 3月26日,特警大队民警在一场所确认7名人员正是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并实施抓捕。目前,这7名逃犯已移交新郑市公安局进一步处理中。

岳西发生一起森林火灾10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4月10日,国家林火卫星监测到岳西县五河镇发生一起森林火情。目前,引起此次火灾的吸烟村民崔某某已被行拘,10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经核实,五河镇响山村沙岭组发生森林火灾系抛荒农田、坡耕地。安庆市及岳西县森防指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森火扑救。经160余人的全力扑救,明火已于当日23时40分被全部扑灭,过火面积8.03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0.34公顷。起火原因为村民崔某某摘茶时吸烟所致。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