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肿瘤医院刘洪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刘洪军,男,1969.02出生,籍贯:山东潍坊市昌乐县。安徽省立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硕士学历,硕导,儿科行政副主任,儿童血液与肿瘤亚专科主任。学历及工作经历:1989.09-1994.07 皖南医学院临

刘洪军,男,1969.02出生,籍贯:山东潍坊市昌乐县。安徽省立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硕士学历,硕导,儿科行政副主任,儿童血液与肿瘤亚专科主任。

学历及工作经历:1989.09-1994.07 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本科;2002.09-2005.07 青岛大学医学院。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安徽省立医院工作,1994年—1999年儿科住院医师;1999年—2004儿科主治医师;2004年—2011年儿科副主任医师;2011年12月至今儿科主任医师。

现任中华医学会安徽分会儿科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血液学组副组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七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安徽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杂志社编审。

在《南方医科大学学报》、《安徽医药》、《中华儿科杂志》等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并开展过多项科研课题及三新项目研究,如ITP的发病机制研究,慢性ITP部分脾栓塞治疗,过敏性紫癜的免疫功能研究,急性白血病微小残留病灶的动态观察及研究,“白血病资源的收集、保存与利用”(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化863课题子课题),急性白血病基因分型和MRD定量PCR检测的研究;开展医院三新项目: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诊断治疗规范性方案的临床研究,左旋门冬酰胺酶脱敏法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2006-2008,安徽省卫生厅基金课题,儿童慢性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免疫紊乱与治疗(参加);2007-2008,安徽省临床医学应用技术项目,大剂量甲氨蝶呤治疗儿童ALL的血药浓度监测及其临床意义;2010-2012,安徽省教育厅项目,LMO蛋白在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中的作用研究。参与安徽医科大学硕士、本科、专科儿科理论课教学工作;完成了105名实习医生的临床带教工作。安徽省儿科主任论坛及新进展学习班专题讲课;安徽省儿科年会大会发言多次;定期到淮北市妇幼保健院、淮南中医院查房、授课。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儿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技术,对疑难、危重病人有成熟的经验和较高抢救水平。研究方向为小儿血液与肿瘤。每周3次专家门诊,年门诊病人量四千余人次;同时负责管理儿科血液肿瘤组病人,年系统收治病人两百人次,诊断符合率95%以上;年抢救危重病人近一百人次,抢救成功率90%以上。在省内率先开展儿童急性白血病MICM分型,积极开展并推广儿童白血病个体化治疗和规范化治疗,省内最早开展ATG治疗儿童重型再障,积极参与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开展儿童恶性血液病《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