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暖新闻3月盘点:宿松管委会职工捐资助学近10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3月,安庆暖新闻共录入4篇。安庆古稀老人22年如一日照顾病妻:有我在就别怕“躺好了,再吃点。”2 月27 日上午9 时,安庆市荷花塘社区双井街205 号4 栋的李富根

3月暖新闻详情

2018年3月,安庆暖新闻共录入4篇。

安庆古稀老人22年如一日照顾病妻:有我在就别怕

“躺好了,再吃点。”2 月27 日上午9 时,安庆市荷花塘社区双井街205 号4 栋的李富根小心翼翼地舀一勺粥,轻轻吹一吹,再喂到老伴儿江根兰嘴里。老伴儿江根兰今年74 岁,1996 年得了重病,后来半身不遂,失去自理能力。73 岁的李富根不离不弃,22 年如一日,用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在当地传为佳话。

宿松一管委会职工捐资助学近10万元 以善行影响身边人

捐助贫困学生近30 人、向社会捐款捐物近10万元……近年来,宿松县东北新城管委会职工石彩红以善行影响着身边的人。

2010年,石彩红进入宿松县东北新城管委会工作,无论是担任司务长,还是在内勤岗位上,她都爱岗敬业,公私分明,从未出现任何差错。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的同时,石彩红又将大部分精力和时间献给困难群体。近年来,她捐助贫困学生近30人,捐款数万元,同时发动他人做好事,捐助贫困家庭近200户,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近10万元。

母亲身患尿毒症5年 桐城孝子悉心照料诠释反哺大爱

朱青林今年51岁,是桐城市吕亭镇吕亭村村民。5年前,他的母亲叶爱年检查出患有尿毒症,朱青林心急如焚,四处寻医求药希望能治好母亲的病。“母亲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丰衣足食的日子,为我操劳一生。现在她生病了,我应该承担起照顾她的任务。”朱青林说。

尿毒症的治疗需要定期到医院透析,有时还要住院治疗。起初,叶爱年还能够走一小段路,朱青林就用摩托车每周三次带她到市里的医院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亲的病情逐渐加重,吃喝拉撒都在床上,不时还要将她翻一下身子。“为了方便照顾,我就睡在母亲的房间里。每天晚上,只要母亲发出一点哼声,我就要起床看看她有什么需要,每晚只能睡上2个小时的觉。”面对记者的采访时,朱青林揉着有点浮肿的眼睛说。

安庆一女孩病重申请捐遗体 父亲含泪代女签字

3月22上午,志愿捐献自己遗体的黄积琳老父亲来到市二院,领取二院捐出的爱心助困基金。看得出,缓缓落座的老人仍然沉浸在失去爱女的悲痛之中。

“人走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我是学医的,希望走后能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国家做医学教学或科学研究……”2月28日上午,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的黄积琳在病床上挣扎着说出了这番让人动容的话。在父亲黄国良的代笔下,遗体捐献申请书上,留下了黄积琳——这个有着沉甸甸份量的名字。

这个3月,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