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暖新闻2月盘点:六旬“反扒英雄” 见义勇为孤身擒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安庆暖新闻详情 2018年2月,安庆暖新闻共录入4篇。 宿松一稽查员年近六旬见义勇为“反扒英雄” 孤身擒贼 年近六旬的陈绍平出生警察世家,2015年因事迹突出,被评为&ld

2月安庆暖新闻详情

2018年2月,安庆暖新闻共录入4篇。

宿松一稽查员年近六旬见义勇为“反扒英雄” 孤身擒贼

年近六旬的陈绍平出生警察世家,2015年因事迹突出,被评为“宿松好人”。自1993年从事汽运工作以来,先后3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4名扒窃人员;2013年腊月,曾一次赤手空拳擒获两名扒窃人员,成为皖西南地区名副其实的“反扒英雄。”

2月25日,安徽省交运集团安庆公司宿松县分公司年近六旬的老职工陈绍平,不顾个人安危,凭借一己之力,将一名扒窃乘客手机的中年男子擒住。

“协助公安机关抓小偷,这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这样做,是应该的,即使受到伤害,也决不后悔。”在接受警方询问时,陈绍平说。

安庆六旬老人临终前捐献眼角膜把“光明”留给人间

徐安生是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退休人员。2013年,57岁的徐安生被查出患有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接受治疗之后,病情有了好转。可是四年后,他再次病重住进医院。徐安生自从知道自己生病就萌生了捐赠的想法,却一直从来没有给孩子说过,后来知道自己病情加重,生命垂危之际,给儿子提起这件事,儿子也尊重老人的意见。徐安生便委托儿子徐历毫不犹豫地起草签订了遗体(器官)志愿捐献协议书,并填写相关的志愿捐献申请登记表。

“人总有一死,如果我死后还能帮助到别人,让有需要的人获得健康和光明,这也算是我对社会的一个小小的回报吧。”徐安生对儿子徐历说。

怀宁一村支书以敬老院为家退休后仍做老人的“守护神”

今年已经67岁的程学结是我市怀宁县黄龙镇金河村人。自2011年从村支部书记岗位退休后,他主动担起该镇敬老院院长,多年来,他以院为“家”,视老人为父母,让敬老院成了老人们的幸福港湾,成为了院内老人们的“守护神”。

怀宁一村干默默资助孤儿10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

“我侄女准备考幼师了。”陈康建很是骄傲。陈康建口中的“侄女”,实际上是一位受他资助多年的孤儿。小婷今年17岁,正上高二。她小时候母亲离家出走,四年前父亲因病去世,家境十分困难。小婷几次萌生辍学、外出打工的想法。陈康建及时送去现金、文具、辅导书,并鼓励她要好好学习。

今年31岁的陈康建和小婷是一个村的人,两家距离不到一里路。小婷上小学一年级时,陈康建当时上高中,有一次看到她和同学在小店买文具盒,其他同学都买了,只有小婷没有钱买,眼中充满着渴望。陈康建当时就掏钱给小婷买了一个文具盒。从这以后,陈康建时刻关注着小婷:每年都要资助她,并送去新衣、新鞋、学习用品。

“当初只是想尽可能地帮帮这个孩子。没想到,这一帮,就是十年。”如今,已读高二的小婷成绩非常优秀。她准备报考幼师,陈康建得知后,立马给她寄去学习资料。“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陈康建谦虚地说。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