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3月盘点:47岁残疾农民离世 捐器官救助五名患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淮南暖新闻详情2018年3月,淮南暖新闻共录入两篇。安徽寿县47岁残疾农民离世 捐器官救助五名患者擦拭丈夫遗像淮南市寿县47岁残疾农民王安银因病脑死亡,王安银的妻子希望捐献丈夫的遗体器官,让丈夫以

3月淮南暖新闻详情

2018年3月,淮南暖新闻共录入两篇。

安徽寿县47岁残疾农民离世 捐器官救助五名患者

 

擦拭丈夫遗像

淮南市寿县47岁残疾农民王安银因病脑死亡,王安银的妻子希望捐献丈夫的遗体器官,让丈夫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今年1月,在安徽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医院器官获取专家组实施了器官捐献供体器官切取术,成功获取了王安银的肝脏、肾脏、眼角膜。王安银捐献的器官分别移植到5位患者体内,挽救了3名患者的生命,也让2名患者重见了光明。

她用30年当一个好儿媳 又用30年做一个好妈妈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曹凤云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和丈夫一起守护这个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精神失常的婆婆。

1987年,曹凤云的儿子出生了,儿子不久后查出其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从未出过远门的曹凤云便搀着儿子走遍了北京、上海、河南的各大医院,“孩子得这个病花钱如流水,每次出门先将亲朋借个遍,我自己在屋里哭一场,才出去看病。”

2015年秋,婆婆因摔跤导致脑出血,不到半个月便去世,心力交瘁的曹凤云便一心扑在儿子身上。儿子腰直不起来、胳膊抬不起来、脖子僵硬,曹凤云每天都要给儿子做两次全身按摩,一遍下来便累得气喘吁吁,几个手指头的关节都被磨破。

曹凤云用一生来诠释着对家庭的责任和爱,谱写着暖心的旋律。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