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一司机开报废车上路 被吊销驾照罚款千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司机开报废车上路 被吊销驾照罚款千元4月16日,市镜湖交警大队民警在黄山西路绿地伊顿公馆附近查获一辆已处于强制报废状态的微型面包车。随后,交警部门对该车驾驶员夏某处以罚款1000元外,并处吊销

原标题:司机开报废车上路 被吊销驾照罚款千元

4月16日,市镜湖交警大队民警在黄山西路绿地伊顿公馆附近查获一辆已处于强制报废状态的微型面包车。随后,交警部门对该车驾驶员夏某处以罚款1000元外,并处吊销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当日上午11时20分,该大队八中队民警接到稽查布控系统报警,一辆已达到报废标准的皖BXZ3XX的微型面包车正在黄山西路绿地伊顿公馆附近行驶,请实施拦截。40分钟后,巡查民警在伊顿公馆附近一家超市门前终于找到这辆车,同时将正准备驾车外出的司机夏某请到交警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网上查询得知,该车为2008年生产的五菱之光面包车,最后一次审车记录是在2013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审车记录。按照相关规定,连续3个审核周期没有审核的车辆,即可认定其达到报废标准,成为强制报废车辆。另,该车还有23条记92分、罚款3200元的违章记录没有处理,夏某说,这正是该辆车多年未按期进行审验的根本原因,再者自己又是A2驾照,扣多了分不但要参加学习,还要面临降级。

面对夏某不合法解释,民警遂对其进行了逐条法律知识宣传,告诉他驾驶报废车的危害性,车辆不按期参加年审对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等。夏某诚恳接受了交警部门处罚。

交警也提醒各位机动车主,机动车连续3个审核周期没进行审查,将自动成为报废车辆。即便有些车辆是“六年免检”等情况,在免检期结束后,也应当每年按时进行年检。如果驾驶员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的处罚。(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