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将迎一轮明显降水过程 周末出游要“泡汤”了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明晚将迎一轮明显降水过程周末出游要“泡汤”了昨天,我省大部仍旧延续晴朗干燥天气。今天到明天白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在迎来谷雨节气的同时,明晚我省会很应景地出现一次

原标题:安徽明晚将迎一轮明显降水过程周末出游要“泡汤”了

昨天,我省大部仍旧延续晴朗干燥天气。今天到明天白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在迎来谷雨节气的同时,明晚我省会很应景地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此后几天,我省气温会下降4℃~6℃,平均风力增大到3~4 级,阵风7 级。

昨天我省延续了前两天的晴好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6℃~28℃,最高温度出现在金寨,达30.7℃。全省大部分地区无降水,仅86 个站点监测到弱降雨,占全省面积的4.9%。全省最大降雨在歙县溪头,24 小时降雨19.8毫米。

据省气象台预计,18 日至20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气温回升,20 日全省最高气温27℃~29℃。20日迎来谷雨节气,从当天夜里开始,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可能出现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周末的这场雨不仅“腿长”,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地跑一遍,雨量也是非常惊人。在本轮降雨中,我省中部和南部多地会出现中雨。时值周末,可能有不少人有出行需要,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并注意行车安全,小心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城市内涝和地质性灾害。

气象部门预计,接下来的21 日至24 日,气温会有一定幅度下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平均风力增大到3~4 级,阵风7级。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