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一男子用鳄龟冒充野生龟当街叫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男子用鳄龟冒充野生龟当街叫卖如果有人拿着一只巨大的号称活了百年的老龟摆在你面前,你是否会心软给老龟一次重生的机会?可如果你拿钱买下它,可就上当了。最近,有市民反映,在相山公园附近,有一名中年男

原标题:男子用鳄龟冒充野生龟当街叫卖

如果有人拿着一只巨大的号称活了百年的老龟摆在你面前,你是否会心软给老龟一次重生的机会?可如果你拿钱买下它,可就上当了。最近,有市民反映,在相山公园附近,有一名中年男子,手提巨大的“野生龟”,打着“野生、百年”的旗号高价售卖。

据市民田女士介绍,4月16日下午,她带着女儿路过民生路与幸福路交叉口时看到,一名身穿粗布劳动服的中年男子站在路边手拿着棍子,棍子上吊着一只巨大的龟。田女士的女儿看到要求母亲将龟买下放生。田女士回忆说:“男子操着一口南方话,一开口就要价1000元,说是从工地挖出来的,活了几百年。”最后,田女士以300元的价格将龟买下来,可买下来后,田女士犯了愁,这么大的龟要去哪放生。

而此时过路人的一句话也引起田女士的注意。“这只龟看起来像鳄龟,你别乱放生,可能是外来物种。”田女士这才仔细观察起这只龟。这只龟直径20多厘米,龟壳呈黑色,壳上还有非常明显的棱角,爪子十分锋利,长长的尾巴上带有尖刺,头部为三角形。田女士说当初打动她的就是这只龟的眼睛,“它眼睛部分湿润润的,好像哭了一样,我看到后就心软了。”

随后,田女士拨打了110反映情况。十多分钟后,森林公安民警赶到,在查看后告诉田女士,这种龟是鳄龟,原产北美洲和中美洲,又叫小鳄鱼龟,繁殖速度很快,不属于保护动物,没有太高的经济价值,市面上也没有商家将它当作宠物出售,在生鲜市场也没有人销售。

他提醒市民,鳄龟被称为“生态杀手”,喜食一些小龟、鱼虾类,不可随意放生,以免影响水中的生态平衡。一旦见到有人卖“老龟”,可一定要注意,稍不小心就可能落入骗局。(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